18.7.12

沐浴好物選:Philip B, divana 與 trilogy

面部護膚固然不可或缺,但作為皮膚的一部份:頭皮和身體,妳又有沒有好好保養?面部肌膚打理好,就該開始著手護理頭皮和身體皮膚了,以下幾款都是我近日用的入浴好物,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很適合夏天用的洗髮水加護髮素,牌子是美國的Philip B,下面那個,是Philip B本人(!!!) (圖摘自Google)。

嗯...呃...只能說算是很有男人味,而且頭髮十級濃密亮澤,其他毛髮也......不遑多樣。

Philip B是由娛樂圈發跡的,當然是最大的娛樂圈啦(又名荷里活),他的草本產品之所以有名,也是因為超多明星愛用的,數來要有幾匹布咁長,大大粒的男女星、歌星、影星也愛用啊。他發現男女星最大的困擾是頭髮常受到熱風、造型產品、染色之苦,便以草本成份訂製了「Four Step Treatment」,由清潔到美髮造型都顧全妥當,然後就生產出其他針對不同需要的洗護髮系列。專業到家的他其後還跟皮膚整型醫師Ava Shamban在美國皮膚科學學院共同研發頭皮和髮質保養的獨門配方,讓其產品更加「無可替代」!

說回我自己,我是電曲髮的,但我每個月都用不到一天的造型產品(因為覺得自然微曲也不錯看),所以我只選用它的Shampoo和Conditioner,頭髮方面,我果然是「護膚不化妝」的。夏日炎炎,用著evolve 的 protein build shampoo & condition覺得不夠爽,於是收起來冬天再用,現在先用Philip B的。Philip B的皇牌是White Truffle Series (是的,白松露啊!),是滋潤亮澤的神級用品。可現在是夏天啊!熱爆了!有甚麼好得過頭皮涼浸浸?

這支是Peppermint and Avocado Shampoo 薄荷酪梨洗髮露,酪梨即香港說的牛油果,是一支Volumizing and Clarifying Shampoo,既可淨化頭皮並可為頭髮提供volume,使它豐盈清爽。內有16種純植物精萃、11種精油及2.3%純薄荷油,而且沒有Paraben。這款洗髮水有效舒緩頭皮,提昇血液循環同時潔淨頭髮。在頭皮按摩後可等待1-3分鐘,讓頭皮享受涼透心的薄荷感,超級超級舒服啊!而且好清新乾淨,超合夏天用的。產品沒太多泡,如果妳很喜歡泡泡的話可能不太適合,但要留意泡泡不多不等於不夠乾淨啊!

搭配使用的Conditioner是Light Weight Deep Conditioning Cream Rinse 輕盈深層滋潤乳霜,又輕盈但又夠滋潤,仲唔係夏日之選?內含非洲乳木果、大豆蛋白、穀物精華和精油。作用是強韌髮絲並讓它有潤滑柔順的finishing啊。用後感是...相當好用,柔順輕爽,是我最喜歡的夏天頭髮質感!

價錢方面,就看你到哪買了,Lane Crawford有、一些internation shipping的website又有、淘寶也有、網拍或網上美妝店都有。220ml Shampoo和178ml的Conditioner各約二百頭一支,也有其他size和系列。超推的夏日美髮組合啦!

洗澡方面我不大講究,只要不算乾,香味也討好就可,另外我也不喜歡乳霜format的shower產品,有種洗來洗去都不乾淨的感覺。我現在用的是divana的Sweet Rose Melody。大家有沒有覺得divana很熟?沒錯,就是那間香港人在泰國最喜歡到的SPA店,它家的Sweet Rose是我少有喜歡的玫瑰味道,不濃之餘還小清新的。意外的在莎莎見到,不過應該是賣完一水就沒有的那種。

trilogy是澳洲的著名有機護膚品牌,名物是它的Rosehip Oil,但這支是aromatic body oil,是複合油,當中包括了葵花籽油、甜杏仁油、玫瑰果油、牛油果油等,是很清爽的身體滋潤油。但這麼熱的夏天要怎樣用body oil?我會加BF (base formula) 的Light White Lotion (可以加入任何精油,無味的輕盈body lotion)或BF 的 Aloe Vera Gel。用小樽以約1份油對4份lotion/gel的份量混和,那就清爽得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