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2

絕潤!讓細胞浸滿角鯊烯:Botani & Lagny Squalene

秋風起,敏感肌提早發出乾罕警號,不止補水,皮膚是時候補油了。對於乾罕情況沒那麼早來臨的女生,可以留著這篇遲點入冬再作參考囉。

今天要說的是角鯊烯 (Squalene),要萃取Squalene有兩種方法,一是從動物油脂二是從植物油脂。作用為修復並加速細胞生長、有效治療傷疤、減少皺紋和大力幫助鎖緊水份,連敏感肌濕疹皮膚都適用啊。而它的即時效果可以一個字總結,就是「潤」!

Squalene有兩種用法,可以作serum之用在晚霜前全面或只在乾的部位使用,而我今天介紹的則是另一急救乾旱肌做法,就是當mask用了。

角鯊烯面膜會用到的當然就是Squalene精華,我會配合BF的Aloe Vera Hydrating Gel使用,也可以用上各種單純補水的面膜,因為主角是Squalene嘛。

這支是德國美容品牌Lagny (伶俐)的角鯊烯精華,好像只在美容院有賣,一盒十支左右,每支3ml,也是用密封的小啡樽入好,方便幾次用完。

打開後駁上軟管即可使用,天天全面用的話約個半星期用完。

BF的Gel其實只用作一個將精華素封在皮膚表面的作用,所以說簡單的補水gel即可,不必用上太有營養的面膜,只要能將Squalene送入毛孔即可。

Squalene的serum是油狀的,流動性很高。用來做精華的話薄薄一層即可,但如果做mask的話可以用多一點。

推開後皮膚己見光澤。

再在上面厚厚地敷上一層BF盧薈Gel,等15分鐘即可。

洗掉後,肌膚非常非常的軟、滑、柔潤且很有彈性。絕對的快見效,尤其如果你有脫皮或乾紋的問題,翌日即刻消失。

如果你較想用植物性的Squalene,我會推介Botani Olive Skin Serum,含豐富的橄欖角鯊烯,是我用過算是吸收得很好的Squalene。

15ml也用很久了,價錢約$260上下。澳洲製造。

含有高濃度99%的Squalene,橄欖經過冷壓搾取的技術,並有維C維E,強效修復皮膚,在冬天真的很合用!

我會主力用來做mask,不過如果晚間沒有在用其他serum的女生,可以一物兩用,既做serum也做mask!乾肌女生的補油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