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4

高冷女皇 - CBP 高光 11 vs. 14

先來點題外話,有人會叫Cle de Peau Beauty做CPB也有人叫做CDP,剛買這個牌子的東西時都是叫CDP,但後來長知識了,發覺「de」字本身其實並沒有任何真確的意思,所以行內人都叫CPB,忽略那個d就對。

久不久就有文寫highlighter,請叫我highlight queen!對上一次寫的是Hourglass與Baremineral的高光對比 (相關舊文),最後我發現並不喜歡閃得不明顯或是不閃的高光,所以Hourglass被我出清掉了。而相對之下,CPB的高光就真的是我杯茶了。

手頭上有兩盆CPB的highlighter,第一次入手還是不放心,在TB上的分裝小店 (相關舊文) 入了幾克大受好評的CPB highligter #11 一試。目測有點泛白,初時還擔心會不會顯灰和死白。上面後便覺受歡迎得有道理,對不黑的女生來說上了面美到不行,於是入了正裝。

然後就是今年的新色#14,討論度超高的,似乎很多人將它跟皇牌色#11比較。而大家都知道CPB是甚麼價位啦,於是我就寫了這篇功課讓大家自行比較一下,只入一塊的話可小心作選擇。

先來個合照,#11我是買替芯,在家用沒所謂啦(我會告訴你我櫃子已經嚴重不夠位放東西的事實嗎?)!

而#14我買正裝的原因是想要一支好的高光掃,聽說CPB的已是最高級的啦!不過價格有差,再讓我選的話也許我連#14都會想入替芯好了。但是,如果你是到專櫃買的話,是無法買到替芯的,CPB#11替芯我是上網買的啊!

從不同角度看,兩塊都非常的閃,細碎細碎的閃粉量是非常足的,但是可以保證絕對不會滿面珠光看著面很大,閃是非常細膩那種,讓皮膚看上去細緻美好。 

左是#11,右是#14。粉質是無容置疑的,很細膩、很薄貼、效果好自然。CPB的出品大家基本不用擔心粉質啦! 

色調的組合也差滿遠的,#11由淺藍、深淺紫、白色、淺橙組成,很白很乾淨,非常合白皮膚使用。#14則是由粉紅、深淺銅、白色、淺藍組成,比較溫暖和女性化。#11偏冷,#14號偏暖,不過兩盆的主色都是珠光白,底色不會太大差別。唯一就是冷白皮選#11效果會好點,而#14則是黃皮的大愛,白皮用會覺得太低調。我個人不是非常白,但carry到也更喜歡#11。

好了,看完這篇的各位,由於我己入手CPB #11 高光,文中提及在分裝店買來的2克CPB #11我也只是用了一點就決定入正裝了,所以分裝回來的放著也是放著,不介意我用過的話(我是用乾淨的刷子上的)我想免費送出去,讓想試一下CPB highlighter效果的妹子不用再買分裝。有興趣的請在我的facebook page inbox我,只有一罐,先到先得,平郵寄出,送出了我會刪了這段。介意我在分裝店入或是介意是二手的就不必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