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4

讓肌膚逆齡成長 – POLA BA活肌再生系列

這篇要來談及的,是之前還算少寫的題目:抗老化。話說我也沒在十八廿二的年紀了(小姐這你不說也很明顯吧?),從小也真的沒有在著重護膚甚麼的,比起這年代的十八廿二,我追求美麗的日子實在來得太遲 (蒼老……)。

咳咳…重點是,現在開始了就好!對於抗衰老,廿歲前常聽媽媽說不要太早用抗老的東西,不然皮膚會依賴,所以一直到過了25也沒怎用過這類產品。但揉合這些年看美妝資料及個人經驗,我覺得25歲開始使用是最好的時機,原因是25歲是皮膚狀態的高峰,其實一般的抗老產品的主要功能是凍齡,就是將你的肌膚狀態停留在開始用的時候。另一個作用就是修復,如果及早使用的話護膚品要修復的問題較少,而且細胞一旦受到侵害就能在短時間內去修護,成功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了。

如果像我這樣遲了開始使用抗老產品的話,當然要選除了凍齡外更要有強效修復力的產品。我做了不少功課,結果決定入手日本POLA的BA活肌再生系列,因為系列都是黑色包裝,簡稱為黑BA。 黑BA的概念,主要是賦活抗糖,並非可以減肥的那種抗糖,而是抗「糖化」。糖化是與衰老緊緊相扣的皮膚現象,因為陳代謝過慢,人體內的蛋白質和糖會出現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 (最終糖化生成物),過程中膠原蛋白質會變硬,且會在體內累積,最終引致肌膚鬆弛、出現各種色斑、皺紋、膚色不勻、暗沉等問題。能有效抗糖化的話,自然能賦予細胞新生,同時也能修復各種老化徵狀。

說了一大堆,終於說到試用感。我最初入手的是柔膚化妝水 The Lotion (120ml)和柔膚乳液 The Milk (80ml),水+乳是黑POLA最基本的早晚routine,當初也在好奇到底乳液是否會不夠潤澤?但看來我真的是想多了….. 價格,well,抗老產品一向都血滴子…入手前已經預計會一頸血。加上我今天才在Facebook(link)吐槽POLA香港專櫃的定格,日本專櫃柔膚化妝水和柔膚乳液是同價的,盛惠是20,000 yen,化作港幣的話…嗯,自己算吧,我心都碎了……而香港的專櫃,每樣上千的東西都mark up $200上下,這價位更不可理喻。 我個人是入手正裝的,但並不是在專櫃買,而是網上收來的。當然有的妹子還是很抗拒上網買貴價的護膚品,怕入到假貨,這我就不評論了,我個人對這是較放鬆的。如果是比較沒有預算的妹子們,可以先入手它家的試用裝,通常是一套5件,由清潔到潤膚用品都有。地址不給了,自己上網能找到的。

包裝很沉很高貴,也是美得來簡約,除了黑BA外,有同樣成份但清爽版,也被稱為Summer版的白BA,我打算用完這套剛到春夏即可以轉用。另有主打補水,走年青路線的紅BA,和其他平價路線。

拍照其實意義不太,看不出來甚麼,我是擠2 pump後在手心之後在面上抹勻然後輕拍。用後感可是非常的捧!首先,柔膚化妝水流動性很高,但是意想不到的潤潤潤!如果你是乾性肌的話,真是久罕逢甘露,易吸收同時超級潤澤。又的確,剛上面時真的會有點黏膩感,但肌膚隨即變得極軟,吸收之後又會變得極滑。

我會在柔膚化妝水後再用別個品牌的抗敏精華,最後就再用這個柔膚乳液﹐天氣不是極乾時1 pump也很足夠,同樣是抹勻再拍拍。Warning,這個乳液同樣是笠,怕笠的妹子基本上不用考慮這系列了。很妙的是,一覺醒來,就真的是見證魔術的發生。面上白亮通透,細胞漲鼓鼓的就是一副很有營養的感覺,非常注光澤油亮,個人是效果很明顯,超喜歡的說!用第一天己能看到顯著的分別,比CPB更勝一籌。

可能會有人很擔心,這麼潤的產品會不會令皮膚出油、脫妝、長痘?我個人是沒爆痘,不過起床後我是有用簡單的洗面產品潔面。完全不會脫妝,上妝非常貼服,是𣊬間見效的產品所以讓人大滿足!

因為東西不便宜,各位有任何疑問的話歡迎在入手前發問啊!我會盡力快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