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14

小資粉底配搭 - Innisfree Smart Foundation 智能粉底液

這個Smart Foundation迷你粉底液,我是看韓國美妝大神Pony的視頻被種草的,我當然知道那是商業合作啦!有時我覺得產品效果是好的話,是否自家入手的話都沒太緊要,當然排除那些虛心推介和偽造效果啦!這支粉底我看Pony用了後光澤感超好,面都亮了起來,加上我本身就很愛mix & match粉底,這系列平價又有不同妝效的迷你粉底理念很合我意。

Smart Foundation系列共有買款粉底(下面四款),上面那支是Smart Makeup Blender,是高光來的,遲些我會集合寫一篇高光文(嗯,高光文真的拖很久了...)。

我入的全都是13號色,好似有更深的21和23號。

粉底包裝是軟管狀,很喜歡這簡約設計又漸進的色系,小小一支非常迷你。

每支只有15ml,平時的粉底大約是30ml,這支扁扁的軟管大約是半支正常粉底的容量,很輕盈小巧,而且便宜,低於$50一支。

最深色那支是Long Lasting長效粉底,妝效特點是long lasting、smooth fit和natural coverage。

Super Moisture特潤粉底,妝效特點是moisture lasting、radient glow和natural coverage。

Perfect Cover遮瑕粉底,妝效特點是perfect coverage、long lasting和smooth fit。

最後的是Water Balance 水潤平衡粉底,妝效特點是water balancing、smooth fit、和natural coverage。

選了較近似的Super Moisture和Water Balance對比一下,色號都是13號沒色差,Super Moisture明顯的水漾一點。

Smart Foundation的質地各有不同但是都柔滑貼服。兩個都是強調自然遮瑕,但是因為質地有別還是Water Balance的遮瑕度好些。

雖說Super Moisture強調光澤感,其實Water Balance的光澤感也非常好,喜歡更薄貼水份更多的可選Super Moisture,而Water Balance就是厚一些,各方面也平均。

 Long Lasting跟Perfect Cover的比較,Long Lasting的較稀而Perfect Cover比較稠一些。兩者甚至跟Super Moisture發Water Balance的色調都一樣。

Perfect Cover的遮瑕度最高,有點杰身但不算難推。Long Lasting的其實遮瑕度也OK。

坦白說整個系列光澤感都很好,很白淨,但Perfect Cover的實在有點厚粉感。不過Smart Foundation所謂的智能粉底液好處就是可以mix & match,例如用一半perfect cover + 一半的super moisture,就非常均勻貼面又夠coverage。

我從來都不單用這系列的Smart Foundation 智能粉底液,總是嘗試mix & match妝效,個人喜歡Perfect Cover + Super Moisture或Long Lasting + Water Balance都很不錯。大家可以feel free配搭,妝效都光亮貼服,而且不乾,幾好玩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