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14

My Daily Routine: 2014 Autumn WInter

這次要寫的是日夜護膚,以前比較少寫這種文,就算寫了也是piece by piece,這次就來一個詳盡的update。

Albion這支eclafutur奇肌修復露肌底液,在化妝水前使用,其沖繩山葡萄有效修復皮膚問題,也有助後續的護膚品吸收。半透明質地很輕盈,個人覺得最大效用為消炎和縮小毛孔,在擠痘後的去紅修復效果更明顯,用久了鼻頭的毛孔也較小。缺點是貴,香港專櫃賣$960/40ml。

ipsa的Time Reset Aqua,因為怕不合用,故我入的是100ml樣版,正價為200ml/$320,不貴。質感是水潤清爽類,其主要作用是補水及解決閉口問題。我用了差不多兩星期,用量很省,補水效果不錯,但去閉口未見很大效用,會持續用完這支再看看。

英國品牌Oskia的Eye Wonder Serum,質地很稀,緊緻作用頗明顯,但對黑眼圈不太見效,補濕一般般,畢竟不是cream狀的眼部產品。15ml/$600左右。

Dr. Sebagh的Breakout Spot-on,15ml,只需用在出痘痘的位置,有助消炎和淡化紅印,新出的痘痘用了後第二早已經會呈現半乾狀態,35英鎊,即$420上下。當然只在有痘痘的時候用啦。(這個手勢是什麼事?)

Obagi的Brightening Essence,不定期的而且只在晚上用,只用在長斑的位置,個人是鼻樑和顴骨位,也會用在痘痘好番的位置,平均一滴已經夠用所以很經用,而且是菠蘿味的。雖然不刺激但我也會小心避開易敏感的地方。

Caudalie Vinexpert Firming Serum,公關送來的產品,我只在下半邊面的兩邊使用,這支質地很清爽,用一pump然後在兩邊塗上,再以向上的手法推至完全吸收為止,久而久之的確會有緊緻輪廓線的功效。官方是$640/30ml,不過很多網都在打折。

因為冬天而入的護膚油,是我第一支la prairie產品,Cellular Swiss Ice Crystal Dry Oil瑞士冰晶細胞新生精華,蘊含ice crystal complex的植物油,能鎖水抗老,每次使用量極少,我是用1-2滴,先在手心磨擦到溫熱再印上面,因為我毛孔較易閉塞,用太多時也會長痘,但是因為效果實在太好,用後皮膚很軟很軟,飽滿亮澤,而且潤到不行,乾到脫皮甚麼的也會好,所以還是在很小心地用,哈哈。$2800/30ml,有排用,除非很乾,不然我大多只在晚上用。

面霜是用了兩星期多的Tatcha Supple Moisture Rich Silk Cream,是以日本藝妓的護膚為靈感的美國品牌,這個面霜是gel-cream狀,含角鯊烷、蜂皇漿等有效成份,我最喜歡是它不含礦物油、防腐劑等等,潤而不膩,用後皮膚很柔軟很滑,一點都不黏,但很夠水潤。香港的話在Joyce有售,我是在官網入的,正價50ml/$1160,我入的時候正打折。

冬天都來了你們有甚麼好物推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