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4

秋冬面膜合集 - Dr Sebagh, Odile Lecoin, Valmont, Eve Lom, La Mer, KORA, Natio, Antipodes

本篇主題為秋冬面膜,大前提當然是以保濕為主,當中有純保濕也有包含其他功效的。上圖集合了我進入秋冬後常用的面膜,跟大家分享一下用後感,以下是以喜愛程度排列。之前寫過Paula's Choice 和 Liz Earle (相關舊文) 我仍有在用啦!

Dr Sebagh 的 Rose de Vie Hydrating Mask,我最推介的秋冬面膜,沒有至愛只有更愛,在面膜多如繁星之時仍很有衝動囤貨的一罐(不過沒有啦!等做promo!)。50ml,法國製,我在官網入手英鎊69,港幣約$850上下,但官網常有購滿指定金額送full-size product的promotion。這個玫瑰面膜包裝很簡陋,但內涵超優,用後細胞是吸滿水的飽滿,舒緩乾燥的皮膚,也會讓肌膚變得好柔軟,安撫因乾燥而起的泛紅和脫皮,就是對敏感的那種紅無效。偏貴,用量也不特別省,但用完一定會回購。

Odile Lecoin Paris 的極緻水嫩亮膚面膜 The dolce vita mask,冷門、貴婦但好用,在這些面膜中最滋潤的一支。50ml/$940上下,法國製,香港的JOYCE也有售,含有高濃度精華,包括獨有的所羅門御用油。有助抗氧化、提亮皮膚、保濕之餘還能為皮膚補充油份,效果是豐盈油亮,很滋養,而且修復力不錯啊!用了一次之後兩三天都能看到皮膚的乾紋、光澤、上妝服貼度都有所改善,雖然質地偏水,但油皮慎用,乾皮會很愛。


冬天必囤的是Antipodes的Manuka Honey Mask,很久以前已經是這支mask的忠實fans,當時已發文力讚(相關舊文),能每年長伴花心的我真的好不簡單!使用感跟兩年前一樣:敷完後皮膚會很柔軟平滑,感覺不止是充滿水份,而且是很潤和很亮澤 ,是那種水油平衡的感覺,feel so nice!質地creamy、用料天然、有機而且比上面兩支平上不少(75ml/$320上下),很值得入一支秋冬傍身。 


澳洲牌子Natio Ageless系列的Hydrating Mask,同樣是我多年的愛將呀,曾在13年中發文寫過(相關舊文),如果不愛越洋網購或者覺得Antipodes還是有點貴的話,推介你入這支Sxsa有售的Natio面膜,100g/$168還時不時有折。質地水感,就算在皮膚狀態不好(如敏感)時用也大有幫助,除了補水外更能褪紅,用後皮膚變得平滑、狀態穩定也有效褪紅,但不能癒合受損皮膚啦!也是很推介的一支。

Valmont的星級用品Renewing Pack,在我眼中排到咁後,原因是性價比不高。50ml/$1900,到某些連鎖美妝店或網上美妝店入的話應該是$1500上下吧?反正是很貴,在面部肌膚乾燥時用它先會覺得有點刺激感,用後有時我也是會帶紅,但效果是滿明顯的,細胞變得飽滿和豐盈,效果大概會有2-3天。然後很多人說有些非即時的養膚效果,如活化肌膚、抗老等等,個人是感受不大,這個價位我是覺得不值啦!

由媽媽級美模Miranda Kerr所創的有機品牌,這款KORA Hydrating Mask 100ml/$530 (net-a-porter價),官網現在是改了裝75ml/AUD45,我記得我入手時是$450上下。呈現比較稀的狀態,用得很快,個人覺得除了敷後比較水潤外沒甚麼效果,就是補水效果也不能持續多天,也不是抵用,不會回購。

Eve Lom Moisture Mask,100ml/$800左右,是gel mask的質地,用後真的沒有特別感覺,就算是最單純的補水效果也不特別的好,排這麼後因為性價比低,不會回購。後來我上網多做功課,有的人將它當成over night mask覺得效果很好,但個人不太愛用晚安面膜啦,覺得黏糊糊的......

空姐友人在德國買回來的La Mer (在賣給EL Group之前的la mer)深海礦物面膜,價位不記得了但是比專櫃的la mer便宜超級多就是了,不過用著沒有很大驚喜,就像普普通通的保濕面膜,如果用專櫃的La Mer也是同一個效果那就真是冤枉了。

就一個小tips,如果乾性皮膚的女生覺得mask不夠潤,可先用兩滴油,圖中的是Antipodes的牛油果玫瑰油,在手心搓暖印上面,吸收後再敷mask在上,效果很不錯,不過易長痘的女生就不要試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