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14

秋冬愛用打底 - Covermark, Albion Excia AL, Tom Ford, Elegance, Chicca

自從冬天來臨我收到不少有關打底的查詢,介紹一下手上6支正在使用的primer,因為我是乾皮所以6支都是主打補濕及令妝容貼服,喜歡光澤的妝感,而本來不太脫妝的我並不重視持妝力,大家要留意自己的需求是否跟我類近,不同膚質或訴求的要留意。

Covermark水瑩護肌液Day Nourish Fixer 是我第一支入手的Covermark妝物,包裝是膠的pump裝,走平實路線,50ml/$480,SPF 20 PA++。

這支打底不便宜但比較大支,基本上是無味的保濕base,質地比較薄身,好吸收,上面後不會有油膜感,像快速補水的輕薄面霜。皮膚會立即有注了水的感覺,彈性會更好,後續的化妝會更貼面,而且皮膚狀態會看來較好,同時也是很經用的一支,我每次只用1-1.5pump,不過沒太大的養膚功效。

Albion Excia AL Makeup Serum,產品名稱不是primer而是serum,代表:1. 很養皮、2. 貴。修長的軟管形,30g/$480上下(7000yen),入的主因是配合Albion Excia AL 的粉底使用,秋冬的粉底見舊文(link),這支配合Albion千多元的粉底令其發揮顛峰效果,即使將這支makeup serum配其他粉底使用效果也是一級好!

本身它是比Covermark更薄的淡粉色,也是像精華般稀薄的質感,比不上Covermark的滋潤,但是提亮效果超級好。我用了後底妝是整天看來都很光亮,貼服度高,帶點柔焦效果和光澤感。重點是卸妝後皮膚柔軟,對皮膚甚好,個人最喜歡這支。

Tom Ford Illuminating Primer,30ml/$525,SPF12。珍珠白色的妝前霜,較稠,沒有Covermark或Albion的好推好吸收。

不過擠出來時已經覺得那帶珍珠色的質感很吸引,說是有養皮效果但感覺不及Albion明顯,它這支不止是補水,而是有滋潤感,質地較厚而且膜感重一些些,不過都在乾皮完全可接受的範圍內。用後底妝很貼面,皮膚看來更光滑,光澤感很不錯,不過有個大問題,它很很很難聞,令我聯想到口水味...如能克服氣味又有budget的話可考慮,比Albion貴我就覺得不太值了。

Elegance Paris的Primer我有兩支,剛入手時選了綠色GR400,適合泛紅皮膚的調色,而且也發過文(相關舊文)。因為好用的關係後來再入手一支光澤感的橙色OR200,小小一支30ml,SPF20 PA+++,$400上下,包裝可愛。

Elegance的打底薄身清爽,GR400的確有助修正膚色,而OR200則著重提亮,讓面色不暗沉。明顯地橙色那支比較明亮光澤,而用綠色那支則比較白淨。兩支整體表現OK但冬天乾皮用可能會不夠補濕,也不養皮。

Chicca是熟女品牌大家都知道吧?不過這牌子很低調可能在香港不太有知名度。因為品牌定位的關係產品都偏滋潤質地,這支Ravishing Glow Makeup Base Shimmer primer是白色乳霜狀,厚實滋潤。包妝高貴簡約,30g/$360上下,SPF 27 PA+++,防晒度不錯。

我覺得用了後底妝的透明感強了,皮膚會比較潤,脫皮甚麼的都可以好好安撫,而且可以填補細紋,令皮膚看上去更平滑,性價比不錯,這支之前跟Elegance一起寫過(相關舊文)。

就不同需要和妝感大家各選所需吧!要水漾薄透的選Covermark、明亮光澤和養膚的選Albion、白淨滋潤的是Tom Ford、輕薄又能較明顯的改變面色的是Elegance Paris,最後是適合熟皮潤澤厚身的Chicca。我自己最愛Albion,正想著要囤一兩支,希望這篇幫到大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