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5

My Daily Routine: 2015 Winter Spring

踏入2015的頭三個月,香港從寒冷到濕冷,濕度竟連續數天高達100%!然後又出trip又病,這樣那樣,當然皮膚就過得不安穩。在Daily Skincare Routine加加減減,另敏感想發作時就吃過敏藥,總算抑制到不致嚴重發作,在這裡分享一下加減了的護膚品。

早上還是在用ipsa的Time Reset Aqua,但用拍水的方式,用量比較兇,現在只剩半支了,要不要回購現在還心大心細。晚上用的是新加入的Suqqu新版化妝水,老版是白色蓋透明身的,新版是粉蓋粉身。我入了兩支30ml的試試合用否,轉眼一支已空瓶 (帶去工幹KO掉)。很濕潤,非常補水,溫和沒酒精味沒香味。但作為化妝水春夏有點太潤了,冬天用著很好。價位小貴,正裝一支150ml要上$700上下。估計用完了夏天會改用清爽一點的,暫不回購。


新加入的是Shiseido紅妍肌活精華,廣告打得風風火火的,專為敏感肌而設,怎能不試試呀!不過東西多如繁星的我當然是入幾支tester試下先,有時覺得這樣可省點錢又可多試些產品也是不錯呀!我在化妝水後用,質地非常稀,帶自然的花香味,很易吸收,清清爽爽的。用後水水的也有點冰涼,帶點舒緩作用。是不是能長效改善皮膚對抗敏感我未敢說,但對舒緩泛紅發熱的皮膚是有點即時功效,至少用後我未有很嚴重的敏感發作過。缺點是小貴,加上用量滿費的,好快用完5ml。


晚上會用這支Estee Lauder Micro Essence Skin Activating Treatment Lotion,功效應是滋潤、激活細胞重生並有助後續護膚品吸收,爽膚水後用,質地不厚重而且頗經用。我用著是沒刺激感,用了三星期左右,未見著放大後續護膚品的功效,但加強水潤感也是不錯的,唯一就是剛用時無味,但抹上面後竟有點「口水味」,有點難受。


兩支5ml的雪花秀真本油小樣用完了,現在還是努力的在用LP的Swiss Ice Crystal Dry Oil,有關油類產品心得在舊文已經說過,在此不多講了(相關舊文)。


收到公關送來的Dr. BauerRegenerate Pre Essence Oil活研生肌胎盤肌底油,本來以為是胎盤造的嚇了一大跳,但原來只是仿胎盤專利成份,成份是多種草本植物。這油單用很輕薄,在手心搓也不怎會發熱,印上面薄薄的滋潤頗適合夏天用,也沒長粉刺,而且香味很清幽。反倒是與面霜混合用油膜感會重一點,翌日起來都吸收完,沒有雪花秀和LP那種油亮的光澤感,但乾紋有改善,滋潤度冬天不足,春天則剛好,也沒致痘沒長新粉刺。


敏感時使用的精華,是La Mer的The Concentrate招牌精華,質地厚實,上面後面會變滑滑的,主要作用為增厚角質層,讓皮膚不再脆弱敏感。我覺得有加速敏感的痊癒速度,敏感時我會用Shiseido的紅妍+La Mer精華及Ihada乳液 (以下會介紹),兩三天就好。這支很貴,但用得安心,常放在家以備不時之需。


眼部需要比精華更滋潤的眼霜,於是找出2013年公關送的Osiao Rejuvenating Eye Contour Cream重出江湖,夠潤之外沒有別的了,記得當時使用對黑眼圈還有一點作用,現在都沒見著有效果了,嗚嗚,沒了去眼圈效果這眼霜就有點雞助了。


沒敏感時面霜只用一隻就是Tatcha,既然多囤了一盒新的證明我會keep住用。像我這樣的乾肌冬天用可以在之前的步驟用油,夏天就以精華代油。如果你是混油/普通膚質就單加精華或單用它就OK,Tatcha這個Supple moisture rich silk cream是中性皮任何香港天氣都夠潤了,因為質感也算輕盈,也不怎會長痘。


Shiseido Ihada Medical D Essence,是Shiseido在2011年推出、為過敏肌而設的品牌產品。寫明是精華但質地明明是乳液,而且也夠潤的,對皮膚的炎症很有舒緩效果,以我所知只在日本有賣(有錯請糾正),可用於濕疹、過敏、發炎的皮膚上。百多元吧,很小一支約14ml,但用著舒緩效果明顯,而且不會乾啊!


這次就Update到這裡,不知不覺也用了很多新產品,希望大家愛看囉!下一回寫時應該就是夏天吧?到時見!


相關舊文: 

My Daily Routine: 2014 Autumn Wi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