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5

無矽洗護大合集 - Reveur, Je laime, harmonic, THREE, Hair Pro by Watsons

最近都在埋首試東西,因為計劃內的文章都是合集文,所以寫得比較慢啦!希望慢工出細貨,寫一些對大家有用的合集文吧!這篇要寫的是頭髮洗護啊!對於洗髮用品我是頗重視的,從一年多前自己入手的頭髮洗護都是無矽(Silicon free)的洗護用品,這次要介紹都是無矽品牌,包括Reveur, Je laime, harmonic, THREE, Hair Pro by Watsons。先說一下我的髮質,沒特別修護要求,每天洗頭但仍偏好蓬鬆、清爽的效果。以下排序根據喜愛程度啊!

日本THREE的AC系列活化舒活洗髮水與護髮素,在日本和台灣有專櫃,分別採用95%和94%的天然成份,洗頭水為250ml/NT$1100,護髮素為210g/NT$1200。這套洗護是THREE最有名的一個系列,小小一支要HK$200多,但效果真是令人驚豔,我很喜歡。香氣是濃烈的香薰油氣味,非常中性清爽。內含多種的豐富精油,包括冬青、橙皮、茶樹和尤加利精油,想像到那種清新自然的SPA氣味吧?泡沫很綿密,易起泡,洗後很清爽但不乾澀。而護髮素則很潤,有摩洛哥堅果油、芝麻油、Jojoba油等,潤而不膩。長用下去頭皮真的有較健康,冬天不會乾燥痕癢,出油的情況也較少,頭髮亮澤而不油不塌。但這套不是針對脫髮的,對掉髮沒特別幫助。要找對脫髮有效的洗護,可用我之前介紹過的Phyto(舊文連結)或Rene Furterer (相關舊文)。

Je l'aime 屬於KOSE旗下的開架洗護系列,綠色系列是Shiny Repair,個人最重視頭髮光澤度就選這個系列啦!Je l'aime的香氣是這麼多個品牌中我最愛的,是森林的木香味,這系列的產品含天然氨基酸,同時可防止染了的頭髮掉色。洗完後頭髮比較乾澀,但用久了髮質還會滿好的,亮澤感沒THREE的好不過還不錯,蓬鬆度OK,髮量看來比較多。護髮素比較無感,用這套後頭髮大半天都香香的,以$75上下一支的價位已經很不錯啦。


Hair Pro by Watsons的熱能修護系列早前已經寫過(相關舊文),洗護各520ml/$69.9,作為自家開架品牌,它的質素很不錯啊!雖然沒感受到它的「發熱」效果,但用後頭髮清爽帶光澤,香氣是山茶花的清幽。用了一段時間發覺這兩支只能維持日常的好髮質,但沒見著髮質有根本的改善。


來自澳洲的天然洗護品牌AUSSIE,有多種澳洲獨有的天然成份如堅果籽油、香蜂花葉等等,這系列是公關送我的產品,記得價位屬中高,質地比較油潤,用著頭髮、特別是髮尾會很貼服順滑,帶微微自然的光澤。只是我非常不喜歡那種強烈的甜味,很膩,而且持香度還很久呢,喜歡甜美味道而且髮質偏乾的女生可一試。


Intelligent Nutrients的harmonic有機洗護,這兩支是我買有機skincare時送的中樣板,網上搜過444ml約$200上下。最大的賣點是有機而且無有害物質,頭髮用後最明顯的就是變柔軟,如果你的頭髮比較粗硬的話用這支會變很貼服,而且有機的洗護用著也較安心,我個人並沒這個需要所以用著感覺沒特別好。


包裝很可愛的Reveur,跟Je l'aime一樣是來自日本的無矽洗護,價位也很類近,500ml/$85上下,但用後感差很遠。Reveur的洗護泡沫不夠,難起泡,不論洗多久還是有種不太乾淨的感覺。上圖的綠色Rich and Repair用著普普通通,下圖的Scalp頭皮款巨難用,只有帶生薑的香氣較可取,我勉強用到一半還是決定丟了,要用$150+一套的洗護真心不要買這套。


總的來說至今個人最愛的洗護品是Phyto、THREE和Rene Furterer,不過都是比較貴的牌子(不是以價位選但用著真心覺得是這樣)。洗護用品暫時寫到這邊囉,相信短時間內都寫不出這樣的合集文了,頭只有一顆,一套洗護用後久,希望讓大家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