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2

溫婉細緻大地色:SUQQU梢茶

第二篇關於SUQQU的眼影,寫的正是我第二塊入手的2012春天新增色號:10 Kozuecha 梢茶。作為一個大地色愛好者,(嗯,雖然同時也大愛紫色、綠色和藍色...) 又怎少得入手一塊SUQQU的大地色?雖然大地色已在排山倒海地堆在一起,Urban Decay的那兩盆Naked Palette很久才翻出來、NYX的nude on nude palette也在發毛、還有已算用最多的Sleek (要看舊文按品牌名稱),但是......但是......那是SUQQU呀!是眼影之后!沒入手一塊大地色,也真對不起自己呢。

看完這個官圖,有不入手的道理麼?

於是又越洋給我收一塊回來了咧。這篇純試色,價位、如何買、注意事項等前文寫「杜若」時寫過了,不多講(相關舊文)。

同樣個性的包裝,一切都是black on black。小絨袋拍完照就順手丟了,太惹塵,煩。

實物照......盡力了,果然拍不出人家官照的細膩感。(也是的,不然人家是要白給攝影師錢麼?)

兩根雙頭小棒很多網上用家都讚好,我則還未用過。(不然我之前寫的那套白鳳堂是放著看的嗎?)

再來兩張就直接進試色部份去囉!2012春天出了三盆眼影,特別處是比常態眼影多了一個色,很易看出來吧?

左下那格分了三份一,加入了最深的眼線色。右下是淡然卻明亮的淺粉,左上是有亮粉的粉紅,然後右上是非常好看的金啡色,左下是再深一度的啡跟最深的眼線色。


不同角度的遠近試色,通常最易讓人低估的,是那近乎看不到的打底色,其實這色SUQQU真的做得超好的,因為它的粉質非常非常細,能將眼皮的細紋撫平,同時起著重要的提亮作用,用後真的超顯乾淨明亮。

另外的4色,也美得不用多說,我是隨性地以手指沾色然後抹上手背,但看得出來顔色都非常能暈染,同時細緻而沒有結粒。那粉紅不顯眼腫,三款啡色亦能畫出很自然的漸變色!這款梢茶就連初學者也能handle啊。

白燈下再來,更顯出4色雖閃,但同時不見閃粉,真正的低調珠光,不會眼腫之餘也不誇張,很有氣質的配色。

要注意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梢茶的配色有點太過氣質,帶點成熟風,同時婉約也日系,要是追求的是年輕活力或是有型有格的妝感就不太能應付了。

10 則留言:

  1. Gladys L.28/1/13 00:50

    很多網上的大試色也是關於已停售的常態盤,請問你自己或在網上有沒有看過現在開售的盤子中哪個比較值得買呢? 請問你會避開有眼線膠色的那堆嗎?

    現在買suqqu大家還是較多去英國買嗎?好像很少看到泰國掃貨的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那盒還在開售,像我之前寫的「杜若」和這篇的「梢茶」還是有的吧!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色所以不好答啦。不瞞你說,上年出的cream shadow/cream eyeliner那三色,我入手了二色,只是未寫到....哈哈!那格可以當cream shadow用啦!

      真的,大都是英國,我也很少看到在泰國入手的!倒是自己很想去泰國的專櫃看看。

      刪除
  2. Gladys L.28/1/13 00:56

    這個大地色的盤子的highlight/ 眼皮color 好像比較 warm tone, 沒其他盤的白色白, 如果用來取代其他有較白色的盤子的highlight/ 眼皮color, 會跟解決「顯髒」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有關膚色事啊!基本上如果不是太黑的話,較白或粉的打底色都OK的,如果膚色健康一點,就選粉色打底較安全。

      刪除
    2. Gladys L.9/2/13 21:03

      朋友3月去日本, 買suqqu茜空好似比較安全(2013春季嘅眼影好難用呀好似-duochrome 嘛)

      純啡色好似買tom ford cognac sable 好d (我係黃皮, 內雙無得靠gel liner 或眼線色做人)

      不過tom ford enchanted 同suqqu 比又好似唔差, 好苦惱呀suqqu…

      刪除
    3. Tom Ford的Enchanted好靚呀!不過我覺得SUQQU係無論如何都值得入手一盒玩下!同意Cognac Sable好過Cocoa Mirage....

      刪除
  3. Gladys L.9/2/13 21:07

    現存常態色好似gel 眼線色系列好口碑過雙眼線色, 2013出嘅係變色珠光, 如果得一盒quota, 買咩好呢……(唔買藍/green 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喜歡大地色+粉色盆嗎?這種通常都很安全。如果己經認定了買這種色系的眼影就很容易了,只要考慮:茜空、櫻華、姬珊瑚和梢茶。有人說櫻華和姬珊瑚很像,所以2選一就OK,梢茶如上文說帶成熟風,而茜空則有gel liner / cream eye shadow,兩者不同用法和質感,如果喜歡gel eyeliner/cream eye shadow,就買茜空啦!

      2013的新色我只收了一盒,未到手,難評啊!

      刪除
    2. Gladys L.10/2/13 21:43

      收咗一盒好勁呀!

      我用偏光色 (MAC 嘅club)仲未handle到, 佢仲要幾隻色都有偏光,真要買會睇EX-13。

      有日本人話EX11 同13 太似, 其中一隻似月燈,EX- 12就似百貨公司限定色

      刪除
  4. 我都係度諗緊入咩色梢茶,密茶或者茜空?密茶上網睇好多人大讚,註我都係黃皮應該只有呢d色啱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