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5

2014年末愛用品 - Tom Ford, Dior, Bobbi Brown, Soap and Glory, Urban Decay, est, Aritaum, banila co.

以前沒寫過愛用產品文,以後會不定期地紀錄,這篇寫寫2014年底喜歡用的產品。

近來的愛用品是這些,大部份之前都未寫過我就寫仔細一點啦!

之前在Facebook Page (Link) 寫過要試粉底可入分裝,這幾種粉底中最種草的是Diorskin Star Fluid Foundation 011和Three Cream Foundation,其中最有好感的是Star Foundation,愛到立即要去入正裝。

早在星凝亮肌粉底液推出時我就很感興趣,因為它主打我喜愛的光澤妝效,到Hysan的DFS Dior專櫃試上手很相當喜歡,但那時我的面因為敏感脫皮, 櫃姐很好的說這支不夠潤,叫我用已有的Prestige花蜜粉霜比較適合(這款前面秋冬粉底文有寫)。不過現在我皮膚狀況有好一點,立刻收這支到懷內!

我入的色號是011 Creme,分裝時已覺得這個色號跟我的面色很合,用起來很白淨清透,愛到不行。30ml,法國製,$450。

質地流動性和延伸度頗高,一點都不厚重,含水度似乎不低但不是走滋潤路線,不能說是特別適合秋冬用但還OK啦!

效果是否超好?光潔白淨、光澤感明顯但是自然,毋須閃粉或珠光就薄透清亮,一點也不厚,遮暇度中等偏低。雖然未能遮到我的雀斑和痘印但是仍然超級喜歡,我乾皮所以不太會脫妝,但做功課發覺混油皮也覺得OK啦。

在FB也提過的Banila Co. 的2014年聖誕限量粉色珍珠蜜粉,內裡的小圈內的小粒是高光色,分別是粉紫、粉綠、粉橙、粉紅和粉白,外圈的大粒是粉色系蜜粉,包括淺紅、紫、淺橙和米白。

左邊是外圈的粉色,光澤感強。右邊是內圈的高光色,帶閃。我都是用掃混擦,Banila Co. 是我頗有好感的韓牌,你看這定妝粉的粉質細膩貼薄,實在是做得不錯吧?輕若無物,也很有柔焦感,光澤感亦佳。

這塊Bobbi Brown 2014聖誕限量高光Pink Glow也在FB上提過,吐糟過它的外殻真是很難看,實在太有老翻feel。

但是內容物好好看啊!混合了古銅和銀白的高光粉,明亮清澈,太可人了!8g/$410,中高價位,不知現在還有賣嗎?

左邊是粉色古銅、中間是銀白、右邊是混擦。每一塊的pattern和銅/白比重不一樣,我這塊白色較多,總的來說我很喜歡,這幾星期一直在用,閃得不誇張但細膩白淨,提亮很好。

另一塊要寫的高光就是Soap and Glory的白菜高光餅Glow all Out,包裝很有Benefit之感,不過是平價版。

像這塊Luminizing Radiance Face Powder,9g才$150左右。包裝是厚厚的紙質,放久了會髒甚麼的,而且也沒鏡(不過我都不用的),這個價位也不要求包裝了。

很大很厚實的一塊,有著品牌的立體雕花,看上去沒有很多的光澤感,這個粉色的確好好看。

這塊用著其實光澤感也是相當不錯,用作高光OK當是很有光澤的腮紅也行,粉質也相當不錯,完全對得起這個價位,買買買。

這算是我第一支粉條,Bobbi Brown稍前出了個粉條我還滿想要的,後來忍手了,但是Tom Ford的這個Traceless Foundation Stick的好評太多,據悉還是補妝能手,我一向都是走不補妝路線的因為較少脫妝,也因為不慣用粉餅。但的確上班加下班後外出十多小時,如果粉條能輕便地帶出街補妝的話倒是不錯。

這支Traceless Foundation Stick意大利製,15g/ $620上下(USD80),我選的是二白Pale Dune。

這個色號合我心意,比較自然而偏暖的感覺。

這個色跟我手背色很合,在面上是有比較暗一點點,但效果很自然。質地要比想像中Creamy好多,有點像雪硬了的牛油,一塗上皮膚立即就徐徐地化開,好美,也很薄透,而且光澤不俗。抹一下在需要的地方然後用手指頭blend開即成,美美美又方便,用來補妝也不會卡卡的。

入冬後又怎能少了紅系眼影?Aritaum的單色眼影Mono Eyes成為快出門妝容又有重點的至愛,現在常用手指頭或一個眼影掃隨便blend開單色眼影加眼線就出門。這些都是2014秋冬的新色,色號上排左起為91-93,下排左起為94-97。

左起91-97號試色,坦白說,Aritaum的Mono Eyes就如前文所說(相關舊文)不太顯色,但是跟Innisfree的單色眼影一樣,秋冬的紅色其實不用太濃烈反而更日常(Innisfree 舊文),個人頗喜歡,尤其是91-94,粉嫩又日常。

est的腮紅,真的想入很久了,日元低,打算叫友人到日本幫手入(嘻嘻~),但友人未能成行而相熟的日代又在做團購我就入了。這個有01粉色和02橙色,為了省錢忍痛只入一個!

重量居然連官網也沒寫,連稅約$300上下,實物非常美,看上去就是淡淡的桃粉色,好可愛。

肉眼看上去色淡,但是閃爍閃爍的,分三層顏色,柔和又閃耀,一看就知不是很顯色的那種。

最左是混擦,然後是外圈到內圈的試色。光澤感比想像中好太多,色淡但很溫柔,帶點女孩子的青澀,是棉花糖的感覺。

這支Dior Lip Glow帶色潤唇膏,我整個2014年都在用居然沒寫過真是服了。二百多的潤唇的確是貴,但一用就離不開而且好經用啊!我這種深唇星人單用也夠氣色,而且潤到不行而且不會成口油,乾唇女的福音,打底補用甚麼的都難不到它。一直都超愛的,如果要寫2014愛用品它一定在內。

左邊是Lip Glow原色,這支用了半年左右還有半支,新入的是限量橙色004,好像會更有元氣?

肉眼看來是有色差但真實用起來也沒差非常多,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好像是嬌艷了少少少少少少...潤是一樣潤,這色不用特別去買,經過可以順一支,不然買原色也夠好用了。

Urban Decay的Revolution Lipstick,趁減價買了好幾個月沒寫過,2.8g我入時百多元吧,就只入了一個色,其他大紅色、橘色、酒紅色的我有很多韓牌不用再入了。

忍不了手入這個是因為這色真是太特別了呀!正宗的紫紅,那紫跟紅的比例個人是覺得剛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比例,大愛。

冬天用是否正翻?這個色叫Venom,是系列中第二深的顏色,爆美。我覺得它深得來夠紅,但卻不失紫調,有點成熟迷人,超愛。

這支Addiction Lip Stain 003 Raisin 上年11月寫過,整個春夏都沒用到,秋冬又是時候翻出來(相關舊文)。

最左的是Vampy Lip一般的Addiction Raisin,真的好似血好漂亮呀(變態,要把你鎖起來嗎?)!中間的是美炸的Urban Decay Vanom,這個帶紫桃紅很美吧?一用這個顯白及提氣息到不行。最右的是Dior Lip Glow 004,就是似有還無但潤到不行,不特別推介004但極度推介Dior Lip Glow系列。


以上就是14年底的愛用化妝品啦!希望大家喜歡這種分享!另外想說的小事,是博客右手邊一直都有放文章分類,最近寫多了不同類型的文章所以也更新了Classification一下。之前有博友仔提議加入牌子分類,但品牌實在太多,大家可以利用右手邊的'looking for'輸入牌子名就輕易找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