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5

清麗氣質淡妝 - Elegance 四色眼影

雖然本博的大方向會著重於合集文,但還是會有些系列文和單品文的試色短打。玩妝幾年,眼影多不勝數,最後得出來的結論我還是喜愛清淡的眼妝,比較符合我的個性和打扮,所以跳出了不少色濃的眼影大坑,如Tom Ford、Charlotte Tilbury等等,反而愈收愈多Elegance。手上共有5盤Elegance Paris的四色眼影,以前陸續收回來時覺得太清淡就沒寫試色,現在成了我心頭好我就寫一篇Elegance Paris的試色文啦!

Elegance沒別的,跟外殼一樣就是細緻雅麗的淡金,一點都不土豪,是日牌那種細膩的美。表面有好看仔細的立體雕花,一如它的用色,淡然美麗但華貴。

不論是特別版或者常態盤,都是一樣的間格,兩個色呈立體切割、兩個色則是方格平面,四色共4.9g。眼影內籠也很美,眼影旁都是不規則凹凸仿水晶質地,真的很細膩好看。

左起是常態的01、03、07、10和今年聖誕套裝內的限定102。記得之前出過一盤帶藍色的,當時想買很紅的酒紅盤結果下手錯了,我對粉藍的確沒好感,不過當時完全未試過色就轉現在想來的確有點後悔,哈哈。

首先是常態盤01,當初看著左下的淡苔綠真是有點猶豫,一直到後來真正了解Elegance的美,它就是淡薄清透那種色澤,才放心入這盤。

01就是冷冷的氣質的配色,雖然我不是很適合用冷調的眼影但因為Elegance比較淡就不會太突兀。最深的紫棕帶閃可做眼尾暈染或是整體的眼線色。那個淺藕帶銀灰的眼窩色巨好看,掃上後眼睛整個清透又高冷。我最不安的綠色也是很特別,它是淡然的暗綠,能強調眼睛的輪廓而且低調中見氣質。最後的銀白格基本是清澈的閃粉,最後印上眼珠位置的眼皮上、或眼角、或下眼線等做法都很可愛。

我對03的期望很大,首先我是橘色控,雖然我喜歡紅紫粉,但我心知金黃橙啡很適合我。然後微博上好多暖皮博主將Elegance 03封為「暖皮皇者盤」,就是最適合暖黃皮用的眼影。我膚色是中性偏暖,所以無限期待這盤啊!

果然是暖皮的寵兒,帶閃的亮橙色非常提氣息,而且在暖色眼皮上完美融合,然後是清新的淡啡色,很是奇妙的顏色,光澤感很好看,帶點青調的冷啡。緞面質地的銅橙色也是很動人,沒有第一只橙那麼亮麗,反而溫柔不少。最後的淺粉閃也是清麗極了,大愛。這盤配色對暖皮來說真是不能再好了啊!唯一的缺憾是沒有眼線色,大家可自配啡色眼線或配個Mocha色眼影就OK啦!

07是五盤之中最有爭議性的一盤,當初見了照片大家很驚豔就紛紛去搶,拿到手大家就說淡哭了啦!不容否認左下那桃紅很搶眼,不過我是喜歡整體配色才入的啊!

灰白色的打底的確是平淡,但能有效地讓眼皮清澈澄明,像畫布一樣平滑。粉藕色帶微閃極好看,高貴極了但不豔麗,溫柔得來亦不會過份女性化,好喜歡。桃紅色比看起來的更紅,肉眼看來較粉,個人是很喜歡,用在眼尾或下眼線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媚媚的,配上比較清亮的其餘3色,不會太過妖嬈。最後的淺銀啡的確是比看上去淡很多,雖然做暈染色是爆美但同樣的這盤太淡口,沒眼線色是真的,而且這盤拍照時只會見到亮亮的一片加一抹桃紅,不過真眼就超美。

這是14年出的其中一盤四色10,現在酒紅豆沙紅的配色是大行其道,不少人就衝著右上入了這盤,我個人就對左下的黑色有猶豫,,,不過看在另外3色都美貌就照樣入了,嗯,沒後悔啊!

帶粉的白色打底,比07的灰白更暖一點,同樣的做到讓眼皮變澄明的效果。酒紅帶啡調,個人愛鏽紅一些的酒紅,不過這色也不失好看,酒紅很少會出錯。然後Elegance果然是發揮它的本色,那個微閃黑不惡俗,是深色沒錯但不重口,不管是用來做blending或是暈眼線也無往不利,深邃而不濃豔,大概就是Elegance追求的吧?10的大眼效果很好,同時很自然,不會感覺太smokey,是濃淡相宜的好眼影。

最後是今年聖誕套裝的限定眼影102,非常溫柔的紫棕盤。個人覺得這盆很顯氣質,優雅又美麗,一見鍾情。

為了102而入的聖誕套,最後便携版的E大餅出了清然後香水也沒動過。

淡灰棕打底,珠光較強所以光澤感很好,帶粉的淡灰做眼窩色清淡可人,比01的暖調些。最後兩個色也是很美,光澤感強的啡色很user-friendly,易用到不行。然後最後的淡紫棕也是奇妙又漂亮的blending colour,用這盤真眼絕對是好看到一個地步!


Elegance Paris眼影的粉質大家從上面的試色圖就可知一二,不飛粉,很貼服順滑。當中有個別顏色只有閃粉的都格外透亮,閃爍著光芒,很空靈的氣質;另外珠光的顏色光澤感也好強。如果你追求氣質、細膩不誇張、波光粼粼的眼影,絕對要入一盤Elegance試試,當中的美麗不易寫出來啊,去感受一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