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5

美容油的用法和推介產品

後生時聽到美容油,就會想,不是吧?油膩膩的,將油用上面?不會爆瘡或成面油嗎?

首先,年輕時油脂分泌較多,皮膚有光澤也沒有很大問題,完全沒想過要補充皮膚的油份。二來當時美容油並不流行,推出油類產品的品牌較少,沒很多選擇。但隨著時代變改,美容油日漸盛行,大部份女生都沒以前這麼抗拒油類護膚品,乾皮女更是視為救星,美容油用家的年紀真的愈來愈小。這篇就是要分享一些美容油的用法、小心得和推介產品。

現在的油類產品基本都做得很高質,分子小,易被皮膚吸收。除了本身的滋潤度佳,油類更有助鎖緊水份,做成一種油膜感,阻止水份流失。個人傾向買貴一點的美容油,因為很經用的關係,就算你入貴一點的攤開每日花費都是很少的。質量不佳的油分子大、不吸收、一面油事小,塞住毛孔長成粉刺暗粒事大,大家可不想美容變毀容吧?


一般日常的護膚程序,我是這樣用美容油的:

正常用法1. 具清潔功效的化妝水 > 美容油 > 保濕化妝水 > 精華(如有) > 面霜
懶人用法2. 洗面後面上還有水氣時,直接 美容油 > 保濕化妝水 > 面霜
面膜用法3. 如果覺得mask不夠潤,先兩滴油印上面,再敷mask在上


手法是將幾滴滴在手心,搓暖後均勻地印上面,這樣不會太油但好夠潤,有剩的也可以印上頸不要浪費啊!


怎麼推介用品只有4支?其實油類產品每次只用一兩滴,用得好慢好慢。開封久了也易氧化變質,一次過開幾支其實非常不化算啊,圖中幾支相信都夠我用兩年!圖左起是Antipodes 的 Organic Divine Face Oil、Dr. Sebagh Rose de Via Serum 玫瑰特效活妍精露、雪花秀的真生油、la prairie Cellular Swiss Ice Crystal Dry Oil 瑞士冰晶細胞新生精華。

Antipodes Divine Face Oil,有機的美容油,也屬「入門級」,首先是它不貴,在Naturisimo.com入手只是17英鎊 (約HK$200) /25ml,還要是有機的品牌。主要成份是牛油果和玫瑰果油,主要功效是抗老豐盈。

呈淡黃色,質地在油類算是清爽,流動性強易推勻,成份很溫和所以特別不易引起過敏。用後皮膚柔軟,感覺不油不膩,沒明顯的神效但皮膚很穩定,軟軟的,同時也不易引起暗粒粉刺。可惜是滴管的設計不佳,太粗,很易倒太多,瓶口也不夠緊縮,包裝除了是茶色的可防晒就沒什麼可取的。

Dr. Sebagh Rose de Via Serum 玫瑰特效活妍精露,說得像精華其實是精油,成份是有機玫瑰果油,129英鎊(約HK$1522)/30ml,作用是抗老、抗氧化、舒緩及提升皮膚狀態。圖中這支是5ml的小樣(官網買東西送的),寫這文拍照時我倒瀉了半支這個......(痛!)。

透明無色,在油類中同算較薄身及清爽,濃濃的玫瑰香氣,不黏不膩的質感也適合初用美容油的女生(只是價錢不適合...哈)。吸收很快,沒有用油的一般黏膩感,用後第二早起來光澤感好,不油不悶,皮膚勻均細緻,就算沒睡飽都有種容光煥發的錯覺。但是這支滋潤度對在冬天的乾皮來說不夠,不足以應付脫皮,混皮可能會夠啊!

雪花秀的真本油/真生油,這是5ml的試用,在樓上美妝入手的,想試試好用不才入手正裝。但就連這一小支都用到天荒地老......用了一個半月都未用完,如果確定是真貨而且日期可以的話,真本油買小樣也不錯,一來可保持新鮮二來不怕用不完。真本油/真生油主要成份是人蔘、山茶花和芝麻籽油,這是雪花秀一年只出一次的經典限量產品啊!

看似流動性高其實還滿濃稠,每次我只會用兩小滴。推開時質地厚實而油潤,上面那刻的確多少會有油潤感,一點點膩,但轉頭就吸收好了。使用感不算很好,但第二早醒來......皮膚柔嫩亮澤的程度真是每早都會叫人心情好起來,白淨、氣息紅潤、飽滿、豐潤而且我最愛的光澤感超好,不會一面油,但完全是滋潤極了的感覺,是乾皮的美夢!四支美容油入面,我最愛這支,所以果斷從G Market入了20ml裝,約HK$700上下。


在My Daily Routine: 2014 Autumn Winter  寫過的這支la prairie Cellular Swiss Ice Crystal Dry Oil 瑞士冰晶細胞新生精華 (相關舊文)。主要成份是ice crystal complex的植物油,$2800/30ml,貴貴貴貴貴。

質地偏厚(比雪花秀薄但比另外兩支厚),透明,香氣濃,這支我覺得鎖水力比一般護膚油更強,也很夠滋潤,冬天乾皮也會喜歡。但我用這支最易長閉口粉刺,只要用量一控制不好或搓印不足就有機會長粉刺暗瘡,要小心使用,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支,為皮膚回復光澤感及柔滑觸感,我對它的好感僅次於雪花秀。


雖說原則上甚麼膚質都可用美容油,但我還是較鼓勵過了25歲的乾性皮膚使用,至於敏感問題,我用以上四支都沒出現不適。還是那句,可以的話入Sample用過喜歡才買正裝就最理想,不然要用完一支不喜歡的油恐怕很難吧?如果用不完還有個tips,就是將之混合body lotion,立刻變成最滋潤的身體護理!不過有點浪費啦,大家自行定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