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5

血色光澤胭脂 - Shiseido Maquillage Dramatic Mood Veil

坦白講我一直對Maquillage興趣缺缺,並非質素不佳,但無論是價位、產品都是很安全,走中規中舉路線,沒特別吸引我的地方。但這季突然有點火花,水原希子賣的唇膏CM很矚目,色水很可愛啊!不過,我就知道Maquillage這麼safe的品牌,唇膏那有這麼神奇顯色。果不其然等狂熱過了一陣子,很多beauty blogger紛紛跳出來指唇膏雖然水潤但色水淡薄,我這等紅唇星人更是拜拜無回頭。不過這火點不著,又到那頭燒著了,這次新妝品系列我反而相中了胭脂!

Shiseido Maquillage Dramatic Mood Veil,每個包含5色,共兩個選擇,分別為RD100和PK200,明顯是一個紅系一個粉系,但是廣告的宣傳將紅系寫成橙系,說有橙和粉兩色選擇,老實說我覺得有點誤導,看下去就知為何。

Dramatic Mood Veil 五色胭脂,8g一個,$340,牛咁大個盒,出遊免問,包裝是膠的,輕盈但不算吸引...東西太多的我實在很怕大大盒的包裝。

打開來是非常中空的感覺......盒子內的一半以上是被掃子佔了位置,其中的膠托不怎好看。


 後來翻了翻紙袋......原來櫃姐有給兩個較好看的膠托 (圖上左為舊版原來的,右為櫃姐給的),圖下為換上了之後,就高貴不少。

 左是RD001,右是PK002,每個色號都由5色胭脂粉組成,我對小格仔的東西真的不怎能抗拒。色澤方面即使是帶橙帶粉,這系列都是「血色系」,即帶紅胭脂,我一直都最愛是帶紅的腮紅。

這兩色拼起來,總共有十色,真的,傻傻分不清,兩色的效果其實接近,要仔細看來發現不同,如果不像我大愛紅系胭脂的話建議可入其中一個試試。

五色的用法是如何呢?櫃姐很細心地說明了官方用法,先是以海棉頭沾取中間一格用做主軸色,較大範圍地點印或暈染上面頰的中央,中間的一格粉質不同外圍的四格,它較creamy和貼面,有一點點像乾身的胭脂膏。再用刷毛那邊在右方2色畫C字,打圈刷在外圍。最後左2色分別是用來打亮眼下和眼邊的C字位。

RD001,這設計真是超級可愛(心心),如果不是這小格紋我大概不會如此心動。中間的水紅色我超愛,用起來很有面紅紅的感覺,有點像微醉的狀態。

RD001 五色分開試色,我一直以為Dramatic Mood Veil會比較顯色(是因為名字有Dramatic這字麼?),實際上有點淡,而且RD001這色雖然肉眼看來是偏點橘,試上手背是卻會發現仍是比較接近紅色,只帶一點點橙調。

混合使用的效果,中間那格的顯色度還不錯,然後提亮色也加添了不錯的光澤感,質地絲滑,貼面度高,很有cream to powder blush之感。我好愛這個色,健康的橙紅,就像做完運動的那種由底滲出來的好氣息。

非常girly的一盆,看到濃濃的可愛感,配色讓我想起Jill Stuart或Paul & Joe一類的少女心品牌。

 PK 002 看來有點像冷色少女粉但混在一起後竟然中和了冷色感。

 有紅中帶粉之感,同樣的光澤和幼滑度都相當不錯。這盆混擦後色水較盆內看來紅一點深一些同時也顯得暖色不少,我也是很喜歡,不過如果是找冷粉色就不合用了。

海棉那邊上色實在不錯,雖然沾掉很多顏色但是點印效果很均勻。

唯一的問題是粉雖然又細又滑但竟然沒有壓很實,使用後會出現這種粉飛飛又碎出一點點的情況,這點比較失望。總的來算這個價位有點划不來,雖然我很愛這個色但是心明這不是大眾喜愛的口味,而且粉質不是上佳,正價$340不算抵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