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

DIY 專屬自己的芳療:英國基礎護膚Base Formula

認識我的友人都知道,我是無香不歡的,從我的上百支香水收藏可見一斑。香水只是塗在身上倒沒甚麼問題,但要是用來護膚的話就要小心選擇了。如果你想安全而有效地使用芳療,可以考慮Base Formula,它是來自英國的一個專業芳療護膚品牌,創於1996年,品牌中所有產品都受英國的Aromatherapy Trade Council (芳療貿易評鑑會)監管,令人用得更放心。品牌專注於出產優質純淨的精油產品,包裝樸實無華,價位平得令人驚訝,用的時候不會心疼啊!不少外國的facial house也是拿它家的產品再加入自家製的配方為客人做facial,可見是質素好又抵用呢!

品牌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是凝膠系列,簡單而言就是幾款單獨使用也可,配合其它護膚品、精華、面膜或香薰使用亦可的基礎凝膠。

這4款是它家著名的凝膠,各為500ml,為了顯示它們有多大一罐,就用的的iphone 4做比對。當然也有較大或較小的size賣。500ml的價錢在HK80-150上下,用到天荒地老,網上有人也用來做sleep mask, 普通mask和body gel!

Label上的logo有點不同是因為新舊版不一樣的關係。4款Hydrating Gel中有皇牌的Aloe Vera , Rose & Aloe vera, Aloe Vera & Seaweed 和己經在官網沒有賣的Tea Tree & Lavender。

因為全天然無添加的關係,凝膠大都是透明的,沒甚麼香味。這是Aloe Vera (500ml/6.25英磅),不過就算是Rose & Aloe Vera (500ml/11英磅)也是全透明的,質地水感非常。單用有舒緩作用,加入了玫瑰精華加強滋潤和亮澤功能。

Aloe Vera & Seaweed,主要作用是補濕修護。

Tea Tree & Lavender,單獨使用有美白和怯痘功能,非常香!

對於我這種超喜歡mix & match的人,這種凝膠最好的地方在於能單獨使用同時能自我調配,這日我選了有修復功能的Aloe Vera & Seaweed Gel 配友人在韓國買給我的雪花秀滋潤無比的精華。

先拿一大匙Gel做Base。

加2-3 pump精華即成!

又或者來個補水美白面膜,以Rose & Aloe Vera Gel做Base,加入L'Oreal White Perfect的Toner和Origins 的 Drink Up Mask。

除了凝膠之外,因為我的body lotion都快用完了,就入手了兩種不同滋潤程度的Lotion。這種lotion無色素無味,而且能接受加入任何香薰油度身訂造出自己喜愛香味的Lotion。500ml為6磅。

DIY天竺葵hand lotion:加入3-5滴天竺葵精油。
倒入Light White Lotion搖勻即成!

BF的花水聞說也是名物啊,買了有減紅鎮靜作用的洋甘菊和美白舒緩的薰衣草,價錢為5-5.5磅200ml。只是,怎麼說呢,它們都很...臭!這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這可是芳瘵,攪咩?),有種好像變壞了的氣味,立即Google了一下,原來不是壞了,而是本身產品的味道是真的不好聞啊。雖然它家的花水好評如潮,但我是個「氣味人」真的很難接受啦!於是將之轉給了朋友,友人說的確好難聞,但皮膚又乾又紅的她還是用了Chamomile Water幾日,發覺效果很好!果然泛紅的地方沒事了,皮膚鎮定舒爽,還說用完了一定會再訂!(怎麼我這麼受不了這味道呢?衰...)

產品又好又便宜那到底怎麼買?我個人是從官網訂回來的,問題有一個:運費好貴,因為它家的東西大罐,包裝亦重,運費跟訂回來的產品總價幾乎一樣!好處在於:快,幾乎幾日就到,而且不用擔心買到假東西啊。跟找英國代購比起來,代購的運費也是照算的,那倒不如從官網買回來,除非你有別的東西在英國訂啦。

另外不想給運費的話,知道Yahoo拍賣和淘寶也有在賣啊,不這貨物的真假則要自己判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