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12

與英倫香氣結緣:Jo Malone

今年的生日,如常許下那些平凡而美好的願望,能實現的話就太好了。記得小時也不是那種非要禮物不可的死小孩,大個更是覺得生日就是約朋友吃個飯聚一晚的藉口而已。不過還是有些友很有心的每年都送我禮,我在facebook說自己迷上了英國香水品牌Jo Malone,結果今年生日就收到三支它家的香薰了。

首支是今年新婚的友百忙中為我挑選的Jo Malone Signature 柑橘系的香氣 'Lime Basil and Mandarin' (青檸羅勒葉與柑橘),曾經試過這香氣,感覺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覺得有一種澀味。不過就是這種澀味讓它帶點中性的氣味,所以也是男女合用的啊。前調是青檸柑橘類,中調有羅勒葉和丁香等、基調則是香根草和廣藿香。當有人買給我以後用了數次,才發覺我很喜歡它的中調和基調,同樣是中性但有清新中帶沉香,很低調舒適。
果然是signature,它的beauty不在於剛噴上的一刻,反而是數小時後的香氣。不過這也是3支當中我覺得最不夠long-lasting的,大約4、5小時已經不怎聞到了。

另一支是我個人的選擇,同樣地竟然又選了男女合用的香料系中性香薰 "Nutmeg and Ginger" (肉豆蔻與薑)。香料系香薰的特性在於溫暖辛辣,是讓人印象很深的香氣,也傾向較濃味一點。我一直都很喜歡薑的味道,但這支不是「薑心比心」那種很純粹的薑味,除了肉豆蔻、薑以外,還加入了檀香木和雪松。本來肉豆蔻、薑、檀香木聽來都很嗆,但雪松意外地將三者的味道中和並揉合在一起,竟然有種好像浴油的味道,很bath很warm,是種不怎麼baby類(即爽身粉味)的沐浴系氣味。這支是我3支中最喜歡的,如果你不是那種喜歡fruity、floral、forest味的女生,而是喜歡中性香薰的話,切記要試!
味道很持久,但沒有變化,即從早到晚都是相若的香氣。非常非常熱愛這支啊。

最後也是最女性化的一支,是水果系的 Nectarine Blossom and Honey (杏桃花與蜂蜜),選了這支有點鬼打牆,我一直不是Fruity系的......說是水果系,倒是也有非常強的花香味道,也出乎意料的濃,持久度最高,一天下來還是聞得到啊。構成這香薰的主要味道為桃、黑加侖子、青草味、香根草和刺槐,也算是小清新的女性氣味。

3支之中這支有點比想像中女生啊,不過偶然還是溫柔一下比較好 (吐舌~)

Jo Malone馳名的,除了它的香薰氣味非常特別以外,還有兩點是別的品牌難以取代的,一個就是它家的mix and match 混合香薰法,櫃姐曾教我將Orange Blossom + Red Roses混在一起使用,或用English Pear and Freesia+Lime Basil and Mandarin變出第3個味道,同時有種獨一無二的感覺啊。不過我手上的3支似乎只有Lime Basil and Mandarin較適合mix and match,因為味道較淡,故我也沒怎試過混合。另外它的招牌經典米黃+黑的玫麗包裝,也是迷倒女生的得意招數啊。

一整個美到不行啊!!!!!

同場加映友人們除了香薰以外還送我這個Body and Hand Lotion,味道一致 (別覺多餘!有的品牌真是做得出香水與Lotion味道不一樣的!)也OK持久,當然滋潤度就soso了。

其實香薰是很個人口味的東西啦,以Jo Malone的很多大熱香氣為例,我也不太喜歡,如Orange Blossom, Red Roses, Wild Bluebell等我也麻麻地。但我覺得香水有一個必要的共通點,就是味道要含蓄不浮誇、濃而不俗同時不能淡而無味,讓你一呎以內的人隱約聞到,不要味道大到跟你擦身而過都覺得刺鼻。而Jo Malone的所有香薰都能做到這一點啊,真是高貴婉約的品牌。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笑)!謝謝友滿滿的愛,願每年生日也可同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