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2

兌現亮澤美肌:DIY 水蜜桃蜂蜜乳酪面膜

本人一向都以懶見稱,樂於選擇市面各式各樣的面膜,但常見到國外的beauty guru鼓勵利用天然食材DIY適合自己膚質的「食得落肚面膜」,我也蠢蠢欲動起來,最後完成了這個適合乾性皮膚﹐用以提升面部光澤的水蜜桃蜂蜜乳酪面膜。

不過如果妳很怕奶的味道,這個mask也許不怎適合妳,不過大家可以組合自己喜歡的天然食材去DIY,唯一要做的是做點資料搜集,知道各材料對皮膚有甚麼好處即可。

水蜜桃有豐富的維他命A去提昇肌膚的免疫力,維他命C可提升亮白度,蛋白質能增加肌膚彈性和潤澤度。蜂蜜當然可以柔化皮膚和滋潤。乳酪有多款礦物質,乳酸能溫和地讓皮膚更平滑,果酸也有抗皺功效。三者結合起來即成為乾皮膚的最佳補品!

要準備的,包括原味乳酪、任何家中的蜜糖、很熟的桃(較易壓成蓉)1/4個就夠。還有做面膜的小工具。

將桃一開為二,btw 刀是在Manning's 換的,好用!

看得出桃很熟吧!

將1/4的桃起肉。

切粒再壓成蓉。這樣還未可以用啊,因為水蜜桃太多汁,會讓面膜水份太多,敷不上去。

要先把桃蓉用廚房紙吸一吸水。

這樣才算不太乾不太濕,剛好!

蜂蜜少許,份量可自我調整,這是DIY的樂趣吧!

加入原味乳酪,拌均。

香氣襲人的eatable DIY mask完成!

沒有太水流流,就這樣敷上去!

在敷這面膜時,不斷的聞到好重的奶味!我個人算能接受奶的味道,不過乳酪中的奶味真的很重,不喜勿試啊。敷上面還是有點稀,下次可以再將桃肉再弄乾一點更好,而且很大一碗其實還可以敷頸呀各樣的。

至於效果方面,老實說一開始這個DIY Project我沒在追求明顯的效果,只是實驗性質的,所以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去做。當我洗掉這面膜後,卻驚為天人!肌膚真的很滑很有彈性!毛孔有小一點,更難得的是面上超有光澤!是閃亮閃亮那種!絕對是沒有用過讓我這麼驚豔的mask,真是意外收獲!皮膚很潤很柔軟,這mask給乾肌人用絕對錯不了,敏感肌應該也ok (安全起見在頸先試)。實驗算很成功啊,我日後還會多做啦!

如果妳的皮膚不算很乾但也想做這個mask,可以沖掉面膜後再用少許溫和的洗面產品洗一次面,即會得到潤而不膩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