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3

萬錯皆在色 - Chanel 活力粉底液 Vitalumiere Fluid Foundation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最喜歡入手的makeup item是甚麼,大量的眼影用來滿足我對顏色的貪戀,買得第二多的應該就是粉底了。跟眼影一樣,其實foundation也用得慢到吐血,每次才用一pump,何時才pump完一支?印象中...對上一次用完整支粉底,已是兩年前的RMK cream foundation了。

最近常看makeup guru的youtube或是blog,聽她們常提到Chanel的粉底液,雖然我心知其實Chanel與Bourjois的廠很有可能是同一家的出品(詳情看此),不過顧念到Bourjois的粉底也是異常好用,心存疑問到底Chanel的粉底又會否是高級版的Bounjois而更好用呢?於是走進了就在我公司附近的小香專門店......(香奈兒嘛,譯名如此好聽,叫小香更俏麗,呵呵呵呵呵.......)

一入內,BA的態度當然比counter的好很多,但我去時客人也不少,很多旅客...明知自己不會是大豪客,於是快快趣向BA道明來意。它家的粉底是functional地分類(看官網分類),約5個系列,每系列都有liquid foundation、powder compact 或 creamy foundation等等,發覺Guru們最愛用的是 Vitalumiere (活力)系列,當中最多人選用的就是Vitalumiere Fluid 活力粉底液、Vitalumiere Hydra 活力亮澤水凝粉底霜和Vitalumiere Fluid Aqua 活力亮澤水凝粉底液。第一支是傳統的liquid foundation,正常coverage和保濕度。第二款是霜狀的,有點像粉底膏,遮瑕度最高也較笠身。第三支是主打透明感,有點稀,coverage最低,力sell自然。

最後,我還是選了最喜歡的liquid foundation 活力粉底液 Vitalumiere Fluid Foundation,可惜,這支foundation,只值60分,一切都非常完美,但問題,出在粉底色,但作為一支粉底液,這個問題,是死症囉。



自己也覺得有點出乎意料,是我第一次買小香家的妝物,小香的經典紙袋,當然也要照一個啦。

Vitalumiere 的真身,$430/30ml,的確是貴沒有錯。強調妝效是Satin smoothing,而SPF只有15度,夏天就不足了。

買的時候因為店裡的白燈非常強,我在手背試色時覺得有色差,真是有點過黃及深色,但BA說這是10號色,是最白的一號了,一定合用。嗯,當時就想,我也不真的很白,用最白晢的色號,應該沒有不合的理由吧?結果.......



在家打開來對比之時,真的有點嚇到,怎麼色差這麼大?即時有中伏感,嗚嗚。

抹上手,嗯,真的很深色,我是很難相信這是亞洲市場的最白色號,連我這種黃底女生都嫌太深色,日本女生又怎用呢?

其實的非常喜歡這支的質感,厚薄得宜,遮暇不俗,質感是非一般的柔滑,延展性佳。可一支粉底的色號如此少選擇,怎攪呀?

推開後,妝效可是真的很可愛,順滑貼服有光澤,就這些來看絕對是85分以上的粉底。但很明顯,色差成了最大問題(看到我的手腕位有條深色分水嶺嗎?汗...),也不是沒想過去店內換的,但換甚麼?都沒有更淺色號了。

惡人自有惡人磨,唯有洗更多錢去省錢啦(又來?)。既知同款沒更淺的色號去調和,買了我估計是同廠出產的的Bourjois Healthy Mix Foundation (之前介紹過,相關舊文),Bourjois的粉底非常好用,同時也不貴,絕對是用來調色的首選。我手頭上有一支52號,再入手一支51號較淺的調色用。

質感是同樣的好,Chanel的較滑身和厚,而Bounjois的較輕盈。

怎麼看都是這個調和後的色比較對吧?跟我的膚色非常合,不會有白面感,兩者亦都混合得好好。不過當然每次都要這麼用比較煩,所以才說色號不對是粉底大忌囉,還這麼貴!評價即時由85分滑落到60分

這foundation其實真心不錯,推介給膚色健康點的女生。只是很奇怪的一點,當我回到專櫃再查看同系列其他兩款粉底Vitalumiere Hydra 活力亮澤水凝粉底霜和Vitalumiere Fluid Aqua 活力亮澤水凝粉底液,發覺都有較白而適合我的色號。問BA為何只有這支Vitalumiere Fluid Foundation活力粉底液有色號過深的問題,兩個專櫃的BA都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強調10號己是最淺的啦!Well,查看國外的同支粉底色號,有著多一倍的色調選擇囉,不然白皮膚的歐洲人難道用10號色嗎?為何亞洲/香港不多入較淺色號呢?完全摸不著頭腦。

2 則留言:

  1. wow! 近來正在研究要不要入手這瓶就看到review, 手上有Vitalumiere hydra反而有太白問題 (自己膚色問題吧)
    btw, nice blog難得有唔係全試用文兼有外國makeup guru follow up既中文blog, 我由頭追到第一篇, 加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謝謝你的留言,nice to meet you!Vitalumiere Hydra我後來試過,色號的選擇是真的比Vitalumiere Fluid更淺!所以氣死囉!想比hydra我覺得fluid冬天用會不錯,質感潤一點, coverage厚一點,沒有hydra那麼夏日透薄感。如果色號對的話我頗滿意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