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2

Chanel的平價孖生美妝:Bourjois 夏日果漾薄透肌

大家對Bourjois熟悉嗎?記得第一次見到它的專櫃,是在京華中心的屈記,說實在好懷念屈記,可是開Forever 21無疑是更重要的,只好含淚揮別這間3層高的屈記......是的,身處老銅工作的我,可是每個月都會到永恆21消費,希望我看來,都似永恆的21歲......(夠了沒有!)

對Bourjois的第一印象,是很「膠」。咳咳。是的,那個counter七彩咁色,而且包裝是塑膠質地,我眼尾都沒看過。可有一次走得很近時,發覺其產品都是made in france的,有小驚異了一下。品牌的全名其實是Bourjois Paris,不是像Paul & Joe般是法國牌子但在日本生產,而是真正的product of france。心中的OS是:「竟然?看不出來噢!」就轉身飄走了......


嗯,真正喜歡上Bourjois,是那次在Time Square閒逛時晃到它家的專門店,看到它家的Smoky Eyes Trio,實在有驚艷到!愛不釋手耶。

隨手抽幾個色,有沒有很好看?那時失心瘋的也收了好幾色,3色的配搭自然又得,smoky也行,最後還可以來個大兜亂mix and match不同palette的顏色。配色低調華麗,閃粉不會過大顆,所以閃得來輕淡細碎,我到現在還在用呢。(但用太舊了,影出來不好看。以上四色我都收了,實在太好看。) 好像才一百出頭一盒啊。

不知道大家是否Chanel Makeup的fans?本人可不是,因為覺得它家眼影雖好看但不算上色,定價也不是買來玩的那種啊, Chanel不太燒到我。但如果妳有看過Chanel的eyeshadow,有沒有覺得其一粒粒成圓形的眼影,有跟上面的Smoky Eyes Trio有像?

嗯,如果妳是Chanel家fans又不知道它跟Bourjois的關係,還是勸妳別看了...以免心傷...好吧我還是要說了。唔......聽說巴黎Bourjois總公司,收購了Chanel的makeup line

!!!!!

有沒有五雷轟頂?OK我承認我看到時的確有此感覺。這個是我一直有在看的英國Makeup Guru說的,事後我有求證一下,但就連偉大的Google也未能告知真偽,因為真是眾說紛紜。不過大家爭論的點是到底Bourjois Paris買了Chanel makeup還是倒轉,但一個行內公開的秘密,就是Chanel makeup 與 Bourjois makeup,是同一家廠房生產的。

這樣想來,根本誰收購誰也沒關係(懶得理)。重點仍是,價錢相差四倍上下的妝品,是同一家廠房生產的。網上很多人說用料不同啦,Chanel的矜貴多了,可事實是:Bourjois家的眼影和胭脂,與Chanel家的,質感質量都非常非常近似。包裝自然有差,但妝品本身真的近似到許多人說:「沒分別。」,嗯,作為Chanel makeup fans的妳,如果真的是喜歡它家妝物的quality,不妨到Bonjois試試看。這樣可想而知,Bourjois以這個價錢出售卻能買到非常接近Chanel 妝物的質素,怎說也值得大家走一轉吧!

最近好評如潮的,是Bourjois Healthy Mix Foundation,於是我也好奇去專門店試試看(在銅鑼灣上班,的確是有助於破產)。主打用水果成份加強肌膚光澤,同時這款為夏天而設的粉底系列也主打輕薄的無妝感,加上粉底本身有護膚成份,真正做到愈用愈美。

左邊的是healthy mix foundation(果療水漾粉底)而右邊的是healthy mix serum foundation(果療精華粉底),兩者的質感不太一樣(不要問我為何拍照把右邊那支拍成曲的,我也不知道!苦惱!)。左邊的是一般的輕盈粉底,遮暇度卻相對地比一般的輕量粉底高,而且均勻膚色的能力一流,自然啞緻,同時出奇地補水,半分不乾。右邊的果療精華粉底比前者更薄、帶啫喱感,遮暇度會少低,亮膚配方會讓面部更光澤,這點油肌的女生可能不太適合,但如果妳喜歡radiant finishing的妝容,這絕對是一個賣點啊。

我配了一套52號色,兩者有那麼一點色差但上妝後看不出來啦!唯一要留意的是,本來我只打算買一支,但Bourjois的BA說紅蓋的果療精華粉底是foundation base,沒甚麼coverage,要在上面再用黑蓋的果療水漾粉底才是完整底妝。買的時候很趕但也是重覆問了一次,「它寫著foundation喎但你說是base?」BA回答真的是base,於是我再沒細看就收了兩支。但回家後一看,其實紅蓋那支沒寫是base喎!也就是說它是一支很輕度遮暇的粉底,但並不是BA說的打底霜。應該老實一點,說這個遮暇度低建議可混合使用增加coverage。這樣我也會收兩支但不會有被騙感啊。

兩支質地都適中,沒有太水狀同時很輕薄,更有很香的果味!超吸引的!

推開後自然而光滑,補水也增強光澤感,夏天聖品,同時絲毫沒有面具感,但如果要高一點的coverage可能要用concealer或有色碎粉定妝。

各種不同的水果精華可以抗氧化、加強光澤度、補水等,這些好處我覺得不能盡信啦。但這兩支均很適用於夏日倒是真的,就算各用半pump混合一起使用效果亦佳。價位好像都是一百中位,忘了,但一點也不貴,質素比開架牌好多了,尤其沒厚重感一環。

OK再說一次,本人不是甚麼skincare makeup (護膚化妝)的信奉者,對我而言這只是bonus甚至不是selling point。不過兩支都是夏天用的上佳粉底,舒適貼服同時讓皮膚沒負擔,還有就是一點也不貴啦!推介給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