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2

輕妝上陣:Maybelline Pure Eraser Mineral Foundation

最近從陳莉敏的Youtube Video看到這支海綿頭的mineral foundation,已經很有興趣,但歸根究底覺得可以一試的原因,是之前用過同系列的liquid mineral concealer,一點都不貴但好好用。有個MUA跟我說她本人也受雀斑問題困擾,她說平時也用這個又平又好的concealer遮,效果超好的同時也自然。我個人雖然沒心機慢慢遮斑,不過也覺得那支concealer很薄貼很方便,而且liquid的更易推,日常妝已經很夠用了。

於是又敗了同系列的新品Maybelline Pure Eraser Mineral Foundation,那個海綿頭的設計看來非常方便(也可愛),設計方面先thumbs up一個。

入手了二色PO01和OC01,Maybelline 的 PO色號是冷調的較Pale,OC則是暖色。$126/支,我買的時間萬記在做promotion,買兩支打75折,圍起約$95/支,就開架而言也不貴。

買兩色的原因是...(真的不是為了打折嗎?疑...) 我想在要打亮的位置用PO而其他正常位置用OC,營造天然立體面。嗯,好了我招了,原因是兩色看來都好適合我不知選哪支好!

20ml 容量不多,不過它的海綿頭applicator加上質地薄透,相信不會很快用光光。

雖然又日文又英文,但你不會真的以為它是日本產的吧?

超可愛的海綿頭,同行友人問這樣不是會藏菌嗎?人家有替換的海綿買啦(好像是$5/個)。但我會選擇脫下來洗淨再用,反正我有別的foundation在用。

用法很簡單,只要將綠色頭順著箭咀方向扭即可,第一次用要扭二十格左右才有粉底出啊。

開始這樣出來之後就可以用。

有點問題的設計,扭動綠色部份會同時扭掉色號貼紙。(是沒有想過有人會像我這樣買兩支嗎?呆......)

我索性把色號貼撕下了貼在樽底。

用海棉頭上面後,其實也要用手推開啦,不過更薄貼更透白,遮暇度中等,不過勝在自然。沒太多雀斑痘疤的女生用很合適!我的斑斑不少,不過日常用也不太追求高清妝所以也很喜歡用這個啦!面上真的沒負擔,自然到不行!

推開後就看到有多自然,我色號買白了一點因為打算冬天用啊,雖然買淺色了一點但推開後一點面具感也沒有。很貼服的底妝。如果你的遮暇功力不錯就更合用了,底妝用這個加點遮暇=自然美肌,靚晒!

樽身帶奶白,從外看起來每個色都差不多。建議一定要去counter試色,開架就有這個好嘛!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礦物粉本來就較控油,我也有點納悶為何Maybelline秋冬才出輕薄的mineral foundation。像我這樣的乾皮女最好底子保濕加強一點才用這個,這支不算乾卻也半分不保濕,用多點cream才上這粉底就不怕啦。不保濕同時帶來一個好處就是較持久,我近日很忙,動不動就出去14小時才回家,這粉底雖自然但沒怎麼脫妝,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