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3

立立雜胭脂篇:Bourjois, NARS, Milani

嗚嗚﹐有沒有發覺近日很少更博?原因就是我親愛的相機打了柴,現在唯有搜搜還有甚麼之前拍下的相片可以湊一篇博,結果就生了這篇立立雜胭脂篇。

先寫美國平價牌子Milani,走大眾化路線,在外國的超市都有得賣,比開架要更便宜,這盒我在cherryculture.com入手,才US$8,即HK$60上下,當時網站還在打折呢。

包裝方面真的完全沒有亮點可言,比開架品牌更普通,金色的底盤也叫人無語。但是,產品質素卻不錯啊!

這盒其實是Multi-Colour Powder Mosaic,可做blush, bronzer或brightener,但除了這個1號Sweet Cheeks外,別的都好像是很啡的色號?還有,竟是Made in Italy的啊。

這盒的配色是真的非常美,一共有4色,最淺的是粉紫紅、然後是珊瑚色、接著是桃紅、最後是中間的大紅。老實話,四色都很美,不比貴價品的配色差啊。

左邊是由深到淺的試色,其實是一系列的漸變色,色調很和諧,分層不會太明顯。右邊的是混刷,非常提氣息的正宗粉紅調。

 
這是我乾手用手指擦上的,是不是也混得好美?非常細膩的質感,同時很貼服,一點也不powdery,半分不像是這麼平價的胭脂。

第二盒要介紹的是NARS的其中一隻看來很難掌握的豔麗橙紅色Exhibit A。

老實說打開盒時讓是嚇了一跳,怎麼紅成這樣呀?會入手這盒是因為我喜愛的Guru介紹這是在任何膚色都會好看的經典Blush,就衝著這句買了啦!

就這樣看來有點像磚紅色,上面後是啡紅,很美的色調,但要緊記的是,要輕手!

再來一張,真的好好看啊!(但也很難想像抹上面吧?)

我這是乾手用手指上的,左邊是重手一點,直頭是日本美妝雜誌上的常見的晒傷妝,很可愛(我個人很喜歡晒傷妝啦!)。右手邊則取很少很少的胭脂輕輕點上再暈開,日常又夏天。這盤真的有排用,少少已經顯色成這樣,總之記住「重手不能」啦!

大家都知我大愛Bourjois,卻未必知我也很喜歡它家的blush,之前倒是寫過它家的眼影盤和粉底(相關舊文),我仍然覺得Bourjois的妝物跟小香家(Chanel)的沒兩樣,尤其是形狀都一樣的眼影和胭脂。

入手的是72號,它家的胭脂和眼影的外盒色跟內容物一樣啊!就是帶啡調的橙,同樣夏天適用!

果然是可愛的baking colour胭脂!這種土橙色我稱之為baking colour (是的,自己發明),好似剛剛烘過了的麵包一樣,微焦的又溫暖。掃子是原裝的,質素soso啦。

沒有shimmer,但也不是matte到完全沒光澤感,也可以用作修容,打在面頰下和面部較外位置,蘋果肌位則用較鮮的橙色也可。

個人覺得這個色號令人看來陽光又健康,同時有瘦面效果,很自然也比較個性,是不喜歡作太girly打扮時的好選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