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4

霧面控油粉底:Dicila Velvey Face Pact Foundation

Dicila (台譯緹絲娜、中譯蒂思嵐),資生堂旗下,說是為熟齡肌而設。這支Dicila Velvey Face Pack Foundation 絲絨光感潤澤粉底液我也是聽口碑而入的,聽說是沒有很貴但能做到自然而幼滑的妝容。

包裝沒特別的我就丟了,是個天空藍的紙盒,這牌子走的都是簡約風。30ml,售4000日元,即港幣$310上下。不過這支台灣好像沒在賣,只有日本和內地有賣。

來自官網的色號,其實在CB00和SB10中我是頗掙扎的...但是我看到了「自然」兩個字,想著應該也不會假白,就入了CB00。


呃......對我而言,還是太白了 (汗...)。

這支粉底的流動性頗高,比較水狀,延伸性佳。未推開時的確覺得水潤光澤,很平滑也易推。

但是!推開以後,質感頗為霧面,加上我的手背事前沒打底,有一點卡粉,尤其是這支膚色比我本來的白就看得更清楚了。我用上面時因為之前會有用cream和primer,倒是沒有卡粉,但粉感有點重,非常霧面的。

這支實在不適合乾肌用啊呀!真的是,用完後基本上不用再上蜜粉定妝,我現在都是趕時間的情況下用,貪其夠霧面都不用定妝了。或是用來混較深色的滋潤粉底。對我來說是太乾了啦,這支有點控油而持久度不錯,應該是混油皮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