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4

日立N2000美容儀 - 乾敏肌使用心得及推薦用品

Hitachi日立這部N2000冷熱導出導入機著實是出了好一段時間,網上非常多的review,大家可以去搜搜。但我的使用心得有點不同,因為我是乾敏肌女生。如果你也有「即使是敏感/乾性皮膚,也會很想試用這種導入導出機啊!」這種OS,那就好好看下去吧!希望我的使用心得幫到你們啊!

首先要說明,這是我第一部使用的導出導入機(官網寫的名稱是溫熱冰肌離子清潔及保濕器)。因為我是乾性而且容易敏感的肌底,為了盡量不刺激就少用這種導出導入機,所以不能回答型號比較的問題。不過心底其實躍躍欲試很久了,N2000的口碑也著實不錯,加上這是朋友們送我生日禮物,那就卻之不恭啦!以下的心得就給有同樣膚質的女生參考看看,但請體諒各人的反應也不一樣,最後要不要下手還是自己衡量吧。

首先,比較過日本和香港入手的價錢,只能說香港也真的太痴線了,連鎖電器店賣HK$2990,上網團購甚麼的也要HK$25XX,友人在日本買給我折合約HK$1800,實在差很遠。說明書有英文,使用沒難度,有機會的話當然是去日本買抵啦!

配件很簡單:主機一部,兩個用來卡住化妝棉的圈圈,膠座,火牛。

日本版的是兩腳扁插,在香港買個轉三腳的插座不過是十多元啦!

以下會說到使用方法,當中有些步驟會用到化妝棉。大部份時間我會選用大片和表面光滑的化妝棉,不要選會掉棉絮的。圖為用膠圈圈卡住「麗的化妝棉」,化妝棉效果不錯。

由於利用正負離子的關係,用時手要觸及主機後面的金屬部份,我有時做做下也會握太上,機會突然無晒反應,可是習慣了就好,問題不大。


N2000有四個用途,簡單說明一下作用、效果和配合使用的產品。在進行第一步前要先卸妝和潔面,記住導出的並不能取代洗面功能,要確定面上乾淨不帶妝才可開始啊

第一步是溫熱導出,就是開機後第一個預設了的模式,利用熱暖溫度打開毛孔,同時以離子原理導出殘留在毛孔的污垢,這一步要配合化妝棉使用。皮膚無過敏者,可選用有清潔或去角質的液體化妝水使用。皮膚易敏感者可選保濕成份重的化妝水。記住都是要稀的那種,但不能使用卸妝水(如Bioderma),卸妝水是洗面的時候用的而不是導出。而清潔/去角質化妝水的清潔效果會比保濕化妝水好,但引起敏感的機會也較大,大家自行定奪。我個人用的有以上4款主打保濕的:薏仁水、牛爾老師的Naruko玫瑰保濕露、Albion健康水、BF橙花花水。

這一步我怕引起敏感基本上都是用「中」檔,皮膚正常者可用「強」。首先用化妝水把化妝棉浸透(範圍只要膠圈會圈到的即可,亦即機頭般大小),然後開機,慢慢地在面上由內到外,由下而上滑行。機頭會依固定頻率震動,同時也可用於頸、耳後和髮線這些易忽略的地方。

我個人是無法導出黃黃黑黑的化妝棉,在棉上只會有一點點的灰灰黑黑,對於沒有dramataic的效果我初時也有點失望,以為部機「無料到」,因為我之前用了卸妝油而起了非常多粉刺和藏了不少污垢,竟然沒有「黃灰棉」實在令我驚訝。不過很快我就放下心頭大石,在後段總結再說。

第一步會在3分鐘後自動停機,一般而言3分鐘非常足夠,作為乾敏肌的我有時不夠3分鐘就已經覺得夠了啊!過程中因為溫熱的機頭和化妝水都較稀的關係,化妝棉很易會乾掉,出現推不順的情況,嚴重者更會拉扯到皮膚。所以過程中要不斷補充化妝水,不然真的愈用愈糟。


第二步是溫熱導入保濕化妝水,第三步是溫熱導入面膜/乳液,簡單來說都是差不多的功能,兩步都是3分鐘就自動關機。第二步如果使用普通化妝水要用化妝棉,如果是用濃稠的化妝水的話直接抹上面然後直接用機頭接觸面部導入。第三步的話是面膜或乳液導入,基本上就是不用化妝棉,抹上面直接導入。如果用乳液、免洗或over night mask的話之後不用洗面就更方便了。

個人覺得因為這兩步是導入的關係,最好還是選質量較好的化妝水和乳液,以免將有雜質的東西導入皮膚深層啊!個人在較敏感時會選擇之前介紹過的d program (相關舊文),在沒事時會用Pola BA (相關舊文),因為黑BA是有酒精的成份,所以還是不要在過敏期間導入皮膚為安全。



 機頭雖是防敏設計,但身為敏感皮用這兩步的確是有點負擔,也不是說非常不適,只是1-3步下來長達9分鐘的溫熱是有點叫我受不了,用完後肌膚會發紅,這時候我就會急不及待做第四步來舒緩。

第四步就是一分半的冷卻過程,這部主要作用為收儉已打開的毛孔和鎮靜皮膚,用到主機背面較小的機頭。進入第四步後約十秒小機頭才會夠冷,它會發出一下提示聲,接著就可將冰涼的小機頭在發紅發熱的地方以點印方式舒緩。感覺很舒服不過手會很忙,因為小機頭太細了。記住在毛孔粗大處多印幾下。

總的來說,非常喜歡導出功能,雖然說沒有導出黃黃的感覺不太實在,可是翌日起來好些粉刺和黑頭都浮面了,只要用抹的它都會掉下來,真心有驚喜。不過還是有些比較頑固的不受動搖啦!

至於導入的第二或三步因為近似的關係我只會選一步來做,的確感覺很相像,而且我受不了9分鐘的熱力導入導出。導入後的確感受到更深層的滋潤,但是對我來說效果還未夠驚豔,沒有那種嘩嘩聲的感嘆,可能因為d program和Pola本來就是爆滋潤的產品,感覺是有分別但並非很大。

最後的冷敷感覺一定非常好啦!做完熱導我都覺得面紅紅的,用了第四步皮膚很快冷卻下來,泛紅也減了七八成。

平均下來我是皮膚正常時一星期用兩次導出,敏感時一星期一次。導入的話一星期兩三次,每次用完熱導我也會用冷卻功能。我覺得乾敏肌入這部機的主要考慮是你不能像一般女生用這麼密啊,(對了,生理期和孕婦也不可用) 同時也不建議敏感者使用最強的level,簡單來說就是沒那麼抵用。敏感的反應也是人人不同,我的個案是可接受,不過同時使用全部功能也是會有不適感。效用方面最滿意的是清潔,其他的功能也不俗但沒有很驚豔。

大家參考再自行斟酌,如果能借友人的機試用一星期後再決定則更好。

2 則留言:

  1. hiya~
    用導出機以含清潔成分的toner會比較有效果,可以考慮etude house的wonder pore freshner,其實aqua label的美白toner也不錯不過你敏感肌就先不要亂試了
    也不要用那些能去死皮的toner做導出,也是跟卸妝水一樣不會有效果的
    薏仁水同albion還是拿來濕敷比較有效呢~
    ^^

    回覆刪除
  2. http://litek327.pixnet.net/blog
    有空可以逛逛立特克美容儀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