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4

排毒美顔文(上):Tiny tea 茶 vs. Genie Juicery 蔬果汁

廿五歲前,我根本對「排毒」這回事有甚麼想法和研究,但是當所有的線索都慢慢指向你的身體有毒素積聚時,如色素沉澱、發胖、小腹或手足冰冷、皮膚狀態不佳、敏感發作等等。叫人不得不正視這問題,自問不是專家,但亦試了好些排毒美顔產品,以下會提供我的體質及經驗供大家參考,各位自行參詳及判斷是否適合自己。

首先說一下我的體質和情況吧!工作忙、工時長、壓力不少、晚睡、睡眠長期不足、愛吃凍品、有濕疹的問題。三餐正常、腸胃也是正常、沒便秘問題。個人沒甚麼時間、耐性和恆心,所以排毒來說也是取易不取難,重要是我能堅持,不然多有效都沒用啦!如果你的耐性比我好,出來的結果應該更佳。

先說說我堅持得最久的Your Tea吧?初次見到是在陳莉敏Queenie的Instagram,上官網(click here)看過後更有興趣。以我的經驗來說,排毒的飲品很多都是因為難飲而難以堅持,但對於我非常愛喝的茶,Teatox應該是a piece of cake吧!

Your Tea是有機的排毒茶,主要的產品是桃紅包裝的Tiny Tea(有分正常和無麩質),主打清洗並滋澤腸胃,獨特的中草藥混合茶葉,有助去水腫、減重和改善消化不良及宿便問題。兩款療程有分14天和28天。另外也有女性專用改善皮膚的Her Tea和男性專用的Man Tea、減重為主的Anti-C Tea、有助成孕的Fertility Tea。

前後我共喝了3盒28天的療程,官網上的建議為先做56天的teatox,然後休息2-3星期,然後再做28天。當然,身為沒耐性之鬼,我是差不多喝完一盒(28天)後就會停兩星期,這樣子喝完3盒的,為免常order我是只會入28天份一盒的。指示寫明一天三次,在三餐前或後30分鐘飲,每次將一包放入熱水泡5-7分鐘就能飲。

基本上包裝很簡單﹐基本上一包就薄薄的,有時還會有點茶碎在包裝紙上,不是很高級的包裝啦!

雖然小小一包,但色澤和味道都頗濃,怕飲濃茶的話要多加水,味道是烏龍茶外加一點中藥味道,但因為沒有中藥的苦味,絕不難入口。

基本上我是能一天3次幾乎沒差地喝,這對我這個沒耐性的人算是很不錯了,前提是喜歡喝茶的會更容易執行一點。起初喝的時候頭三四天也會有很輕微的腹瀉,如果是有便秘問題的女生應該會覺得有助排便吧?緊接著的療程便便也是相當順暢,排毒功能算是不錯。小便也是會比平日更多,去水腫是有效的,身體感覺會輕盈些。我的個案而言,對瘦身沒什麼效果,但的確到了完成第2個28天療程後,暗瘡有減少的狀況啊!就算那陣子生活習慣不好,也不見皮膚有何大問題(如暗沉、爆痘),不過對濕疹是沒幫助。

一盒28日療程的Tiny Tea有28x3=84包,為US55,即HK$430,官網送來香港免運費,有時還會做一些折扣優惠啊。

另一個我經朋友介紹的斷食排毒法是Genie Juicery蔬果汁 ,簡單來說就是3日除了官方安排的蔬菜汁以外甚麼都不吃不喝。聽說8月Genie Juicery就會在香港的IFC開店,到開店前就只能從官網(Click Here)訂購。

圖片來自官網。Genie Juicery主打一個Detox Cleanse Program,就是推廣每天只喝它安排好的蔬果汁,人體一天所需的營養等等也是計算好的。Program有分入門級Beginner、中級Intermediate 和專業級 Expert,三者的分別為卡路里含量,Beginner為最高,也最飽,相反Expert就最少卡路里。蔬果汁都是冷搾果汁Cold Pressed Juice,這種作法除了不會破壞蔬果的營養外,更易比人體吸收。

3天的療程為$1700,每天買的話是$600一天,不同程度也是相同價位。每天有8支蔬果汁,而且都排好次序,每隔1.5小時喝一支。由於蔬果汁完全沒有加入防腐劑,都是須要冷藏的,而且只有兩天保質期,所以3天的療程要分兩次送來。第一次會送來第1, 2天共16支蔬果汁,每天的療程都會放在一個保溫袋加冰袋送來。第二次就會送來第3天的8支蔬果汁

蔬果汁都是非常好看也新鮮,我試的是beginner療程,就實在如果飲足一天8支的話是真的不會餓,拍挨餓的女生不用擔心。但是!蔬果汁的味道個人覺得頗參差,甜的果汁多的都不錯,但是以蔬菜為主的個人就覺得頗難喝,這種以蔬菜為主的蔬果汁往往加入鹽,雖然應該是有助維持我一天需要的能量,但是個人覺我味道真的難接受,我好多支都喝不下去。

而且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到了第一天尾段,我己經因為胃部過寒而不停的打嗝,可能是體質問題吧,我受不了整天都只喝冷的東西,加上有些難喝,結果第一日到最後一日晚餐時還是要吃半碗熱的粉加熱湯。是的,一天都完成不了,哈哈!

也不知是否沒有喝足指示做,除了有輕瀉清宿便的效果外,這個Genie Juicery的療程對我沒有效果。不過這個療程其實是可以tailor-made的,基本上可以選一上自己喜歡的蔬果汁,不過通常甜的卡路里都高,大家要留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