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

冬日潤膚寶貝 - 雪花秀面膜

近日氣溫回落到10度上下,真是嗚呼哀哉,冷得到命!雖然現在已經比我以前住在新界,還要在空曠的郊區上班好多了,但有幾個時刻仍然要命!例如一起身不久就要塗body lotion才上班去,但沒法子啦,我是乾底人,一定要持之以恆才能擺脫乾繃繃的肌膚!

在嚴寒中,大家是否都會有一些護膚品牌是這個氣候才會拿出來用的?我想很多人的心水選擇就是以「潤」為賣點的雪花秀 (相信是seasonality相當強的品牌吧!)。我是上年才開始接觸雪花秀的,然而即使是口碑很好的品牌,也要先了解品牌的定位是否適合自已。如雪花秀主要針對的是熟女一點的品牌(如SKII),我就不會使用它的日常skincare了,同樣道理如果你很年輕,或是皮膚是偏油性的,這個主打潤肌的品牌也許就不太適合你了。

我的皮膚偏乾,但不算嚴重,所以也只選了其中幾隻面膜使用,以下3隻是讓我一試愛上的雪花秀面膜!

左邊是撕除式的「玉容」面膜,主打提升光澤感。
右邊是sample size的「與潤」面膜,是極潤的sleeping mask。

「玉容」面膜是我用過最能即時提高光澤感的mask,以前對peel-off mask有很不好的經驗,那時買了台灣的竹炭撕除式面膜之類的東西,用了以後等它乾了,撕下時好。鬼。痛!洗又洗不去,簡直是要了我的命!最後強行撕下了,皮膚都紅腫了起來,有段時間對peel-off mask真的很抗拒。可是「玉容」面膜好評如潮呀,所以也就罷了再試一次。

上面是「玉容」面膜的質感,半透明啡色(你可以想像用上面之後你看來就...呃...)
下面是「與潤」面膜的creamy質地。

它的質感就如上圖,用上面後直頭成個人有肝病咁(啋啋)!有著非常香的中藥味道 (ok我承認,當有人問你怎麼將跌打酒塗上面時,你大概體會到香味的喜惡是很個人的)。大約過了20分鐘就能整片撕下,基本上質感是乾了的但還是很柔潤,而且撕的時候也不痛,可是也不要大安旨意成30分鐘+才撕下啦。而效果就是光澤度即時提升很多,肌膚是很飽滿很透亮的。如果你的皮膚偏暗啞,這是你的quickest solution!長期而言當然要勤磨砂和別讓化妝品留在面上,才是去暗沉的皇道呀!

「與潤」面膜對我而言則是偷懶的小物,哈哈。晚上不塗上幾種護膚品,翌日醒來又是皮膚乾爆!但有時又真的很睏或根本沒心情塗塗抹抹,於是sleeping mask就派上用場了!尤其是「與潤」的極creamy極smooth質地,卻又出奇地不黏 (最怕睡時黏著一面都是頭髮...),在冬天或是在夏天開冷氣時就剛fit了!我的做法是甚麼skincare也不用,只在睡前薄薄用一層,等幾分鐘就去睡了。翌日起來不但沒有滿面頭髮,面部皮膚也潤澤有彈性,起來洗個面(同時凍醒晒),會發覺皮膚充了電,看來很神清氣爽。懶女人,也可以做好保養呀!這招我大概10日用一次吧!



最後加入我雪花秀大軍的,是這支由韓國人肉速遞回來(Thanks Katy >3<)的煥顏白蔘磨砂啫喱 White Ginseng Brightening Mask。它是微妙的磨砂面膜2合1,作用為超溫和的去死皮、讓肌膚剔透亮白,並有美白功能。

Gel狀面膜有蜜糖成份,可滋養肌膚,沒有一般磨砂產品帶來的乾燥感。當中幼滑的粒子是白蔘,相當矜貴啊。

總括而言我非常喜歡雪花秀的面膜,我也不覺得它像傳說中的貴 (我買玉容面膜才$240/100ml),當然比起別的韓國品牌,它是較為貴價,但物有所值呢。誠意推介給肌膚需要滋潤的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