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

恨錯而不返

總有些時候,有某些事某些人,不期然把你跟其他人放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比。

在錯失機會之時,很容易後悔,會想著自己過去在成長路上的每一個決定,臆測著如果不那樣,今天是否可以怎樣,我是否可以取他人之位,有同等成就,至少爭取到同樣機會。也許個性好強,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這種時刻。只現在回想,各人走過的路上所得所失並非如此計算。如果走上另一條路,也就不會遇到這些對自己那麼重要的人和事,自己甚或也不會是今天的我了。而雖然我滿身缺失,複雜也矛盾、率性又敏感,可並沒有甚麼很不喜歡自己的地方。再回頭看那些一路上陪我走過的人,也就明白,即使讓我得到更多機會,我也不願以我擁有的來trade-off!這樣看來,這些錯過的也沒有多可惜吧?

而且,眼睛長在前面就應向前看,機會總在前面,也許前面是個千載難逢的黃金機會呢!(OK,我總是說「一切會好起來」的雙子座毛病又發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