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2

環保美容小撇步之一

這個新年,真的冷得不想出門!5天連假(本想初四初五也請假,連放個9天,即後還是因工作積太多打消了念頭,哀...)有數天外出與家人食飯,加上工作,結果時日一去不返,明天就上班了,嗚...

在開工前,分享一個美容小撇步吧!(小撇步=台灣稱小貼士或小捷徑)

不知大家化妝品中最常多出的是甚麼?我的個案,多出來的永遠是toner (即化妝水、收縮水、美容液等)。可能因為買價平,通常又是一大支所以用得特慢,家中長期有一、兩支toner是快過期的。為了快速消磨它們不致要丟掉,所以有了以下的環保美容小撇步。

先去買些面膜紙。你或會問,「不是環保嗎?為了用掉買多了的東西而要買新東西?」,我會答,是呀,本來就很矛盾。「為了不環保所以才要環保,為了環保所以又要不環保了」才是真理呀!(在說甚麼?)

今次我買了KOSE的粒粒面膜紙,配又平又好用的廣源良菜瓜水。

說實在面膜紙買甚麼牌子也可,美妝店或藥房都會有,而KOSE這個也不算很好用,大家就隨意買吧。而做法真的很簡單。
放一塊面膜,倒入適量的toner讓面膜吸收後用來敷面就好。

要注意的是因為toner本身很稀的關係,會在敷上面時下巴部份滴滴滴是合理的,會有些狼狽,最好洗澡時用就最佳了。雖然toner的濃度一定比普通mask的精華差點,不過在收細毛孔等很有效啊,一敷完毛孔即時收細,同時也可用掉不少toner啦!有朋友說過用了這方法皮膚細了很多!

而買這種面膜紙也有第二個環保作用,就是當用到精華素多到離奇的面膜時,可在拿面膜出來後把還有很多精華素的袋子密封好,第二日放一塊面膜紙入去,就有多塊面膜了!係咪好環保又省錢呢?

2 則留言:

  1. hey, i like it, thanks. 我尋晚都用兩片化妝棉敷toner上面啊。廣源良真的好用嗎? 我有想過試用但還未實行呢...

    回覆刪除
  2. OK好用呀,清爽保濕價錢還很相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