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2

甲油的繽紛世界﹣酷異藍綠系

以甲油而言,相比女生至愛的粉紅,或是很夏日的大紅,很夠豔麗的桃紅,我更偏愛冷調的深綠和藍。寫這篇是因為入手了新的藍綠系甲油,油上的效果出奇地好看,於是便順道結集了一下我試過的各種酷異色調,連帶我在甚麼地方買甲油的資訊一同紀錄。
入手了的3支都是藍、綠色,各有千秋!(左到右essie的翡翠色734 Going Incognito、color club的墨綠色924 Artsy Crafty和essie的舊牛仔布色H710/722 School of Hard Rocks)

顔色就是這麼奇妙,這3支也不是單純的藍或綠,卻是介乎兩者不同程度的藍綠配,3支都好看到極。這是我的第一支colour club,還未試過,而essie則是我的第n支了。essie的賣點是質地透薄、快乾,最重要的是品牌的色好鬼多!幾乎次次看essie都眼花燎亂!不過我擔心的是,那麼稀薄的質地,油深色又work唔work?會不會有好多一條條的坑(不均勻)出現?

(白強光下)這是上圖左邊的舊牛仔布色H710/722 School of Hard Rocks,上手的色非常對版,不會有樽內甲上兩隻色的情況,也沒有太透、不均勻的問題!

這色的確不是人人會喜歡啦,也有些不太office friendly (OK,這篇中的藍或綠本來也沒有多office friendly)。不過勝在獨特,如果我遇上油這甲色的女生,我一定會對她加分,至少多留意她,心中讚嘆「好靚呀隻指甲油!」。

UNT的甲油,是的,我又入了3個怪色:草綠、藍綠和亮藍。可是它們站一起很好看耶!(那是因為它們都是怪顔色家族吧!) 不過UNT的甲油質感不夠好,很少用呢!

真是有夠百鬼夜行的組合!

上圖的翡翠綠是ORLY的出品。

這墨綠是OPI的 NLE48,搭上China Glaze的灰色。

essie的苔綠色甲油,essie的色是不是很好看,很特別!

另外一隻我相當喜歡的OPI深寶藍,非常難形容的藍色,是深寶藍卻帶點啞色感!這支我沒有呀,好幾次都是去修甲時油的,冬天用超好看!

之前po過NARS Night Series的Night Porter,是唯一一支有閃粉的綠色,好深的墨綠卻又不會像黑色,很難得!


至於我在哪邊買甲油,因為在老銅工作的關係,我是到寶富大廈1樓的cher 2買的,在中環和旺角都有分店,還可網購,很方便!本人己經買到入晒會有9折,想去銅鑼灣買的朋友仔可叫我lunch time/after office hour一起去逛下,仲有折添(看甲油我可是樂此不疲)。牌子有OPI, essie, color club, ORLY, China Glaze, ZOYA, Jessica等,約$60-80,視乎品牌而定。同時也有底面油、洗甲水、修甲用品和lotion等小物。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覺得這麼平的東西會有假的風險,那要再三考慮了。我也曾問過cher 2為何它買得會比正價平一半,職員告訴我是批發價,我心中的OS是「可能是水貨」。怎樣也好,如果有疑慮的話,可打去查詢。我自己用過cher 2不少甲油,完全不覺似假貨,甲油的質素很好。

最後這個,是要提醒大家,油完甲記得要用一點洗甲水印走樽口附著的甲油,不然會結成乾塊令蓋子不能完全合上,久而久之甲油會更快乾掉和變質,也不雅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