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2

面部清潔5步曲之:卸眼妝、唇妝

3月來了,香港自2月底便進入令人十級煩的小雨黃梅天,肌膚也更易出讓人懊惱的粒粒。不少擁有讓人超羨慕水嫩肌的女生都曾說過,卸妝真的很重要啊,所以3月想跟大家講講清潔。

少女時代(唉,俱往已...)倒沒預視到卸妝有多重要,常常只會投資時間和金錢在化妝品上卻忽略卸妝,明顯地當年月稍逝,便會發現不少令人懊惱的黑頭粉刺和油脂粒,才意識到化了妝再美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倒是最低限度都要卸妝後皮膚清潔平滑。不過卸妝是有點難修的學分,一隻卸妝產品是否適合自己,不是一兩包試用裝就能意會的,很多時要用上一頭半個月才明白產品根本不適合自己呀(但例如用了1/4支,咁點呢?送比人?丟掉?唉...),所以大家要用點耐性多試,在這裡分享一些我覺得不俗的卸妝產品,希望減少大家找到「The One」卸妝品的時間吧。

個人認為面部清潔有5步曲,分別是:
1. 卸眼、唇妝
2. 卸底妝
3. 清潔面部
4. 磨砂/去死皮用品 (一星期2次)
5. 深層清潔面膜 (一星期1次)

今回就先說說眼唇卸妝好物,雖然我不化任何唇妝,不過以下三隻產品都是兩用的,而且都是隨處可見的開架平物。各位未試過的姊妹大可無慮即決!用法是倒適量在化妝棉(適量AKA按上眼時不會狼狽地沿著面滴下,又不會少到卸唔到),將化妝棉覆蓋閉上了的眼蓋有化妝的位置,輕輕施壓後拿走,即成。

(對不起,照片是N年前照的了,當時只是隨手做個紀錄)沒留意現在的包裝有沒有變,不過認著這是油水分隔(藍+透明)那種,才是好用之選。溫和有效,防水的睫毛膏只需重手一點再按久幾秒即可,堅!一口氣用了好幾支呢.....

後來上面那支缺貨了,就買了同牌子透明的這支以為很接近,結果是真的憤怒了!完全唔OK,基本上是絕對的廢。沒用幾次直接送垃圾筒!記住上面的是Gentle Lip & Eye make up Remover for Waterproof Makeup,下面錯晒的是Gentle Eye Makeup Remover, 小心中伏!結果死死地氣買返支Gentle Lip & Eye make up Remover for Waterproof Makeup...

再來就是花王Biore推出的時候我便貪新忘舊的高高興興地去試新o野了(女人~~)。這是L‘Oreal 超好的替代品,這支眼唇卸妝液那時的廣告強調五秒能把各種睫毛膏卸走,而且又真係堅得喎!比L'Oreal的更快,價錢也一樣的在$60上下。只是我覺得用後有一點點眼內油油的感覺,不過問題不大,我也用了好幾支就是了。

現在我的新寵(嗯,其實也用到第3支了),是超好用的mandom corp Bifesta,基本上它買來就是這樣,外盒也沒有,上面有個貼紙,而且好像只有SaSa 卓悅才有售。這支眼唇卸妝液超。級。讚!基本上沒有它卸不了的mascara, eyeliner更別說eye shadow了,連用eye primer打了底的一樣KO!加上它沒有很強的油油質感,清爽不刺激,卻很乾淨!價錢也一樣的在$60上下,是日本造的所以很放心。我見過它還有別種卸妝產品,但我就沒用過了。

以上3支又平又好用的卸妝產品也很推介呀,可以輪著用。我個人最喜歡第3支Bifesta的質感,現在是die-hard fans呢!

下篇,再跟大家分享清洗底妝的用品,會附上高下立見的比拼圖,足以證明我也有買錯東西的時候呀~~~(飲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