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2

OPI Gel Color 做甲拆甲分享

說到甲油,本人其最喜歡普通甲油,因為顏色選擇多,對鍾情怪色的我而言最適合不過。可是由於我也非常粗魯的關係,一般甲油頂多4日便開始剝落(也視乎甲油質素)。通常都會不厭其煩又再找新色油,但有時事忙,或知道那幾日會特別多勞動的話便會選擇做gel nail。我只愛做淨色的gel nail,不喜歡立體或閃粉或加石甚麼的,所以我的分享不包括gel甲上面再加工。

第一次做gel甲,是傳統的那種soft gel。不知有沒有人像我半年前才首次做gel甲?原來(ok係我井底蛙)做gel是要磨甲的。那時美甲師說的是稍磨一下表面,才可讓gel緊緊附著甲。當時想也沒關係啦指甲了吧好快會長的,於是就磨了。

然而磨的時候才知道是把甲面磨得頗rough的,磨完後甲面凹凸不平,呃...好不安。之後就用大約一小時做了soft gel,選色時發覺gel nail最大的缺點,是色的選擇不多。那時要做得girlish一點,soft gel nail的效果也較厚。好處當然是很堅強啦!

這個色,呃,我自己都好看不慣。但沒法子,gel nail選擇不多。

而缺點是,拆甲時真的好花氣力呀!我已經沒有自己拆而是到美甲店去拆,可是由於gel nail實在太強橫,幾乎是要「批」出來。當然有朋友告訴我她們做的gel是寧可等到它半掉時自己刮下來,可我實在太難忍受它們甩甩掉掉成個月才逐少刮下。另一讓我非常介懷的是,磨花了的甲面之後油上普通甲油,甲面也不太平滑,連油了甲油都看得出凹凸,而由於gel nail是要整個甲面都磨花,我等了差不多個幾月,才能把磨了的部份全生出來然後剪掉。自此我認為自己跟gel nail無緣,我也不會再試了!

幸好之後OPI新出的Gel Color,大大解除了我對gel甲的不滿。OPI於11年10月推出Gel Color,香港約11月才開始有,我的美甲店也很潮的做先鋒老早就引入了(現在則大部份美甲店都有)。Gel color的最大的賣點是:不。用。磨。甲!真的是大喜訊,拆甲後不用再忍受不光滑的甲面,也不用不停地做gel甲去遮掩凹凸處!其他賣點包括時間上比其他soak off gel更短,而且自行在家拆除也很簡單!我找來幾段you tube片,讓大家看一下soak off gel與這新品Gel Color 的分別。


做甲時,OPI的Axxium Gel Lacquer還是一樽樽那種要用掃油上,加上照燈時間較長。但已比傳統的gel甲要薄,沒那種厚重感。

這就是我做的那種Gel Color,很薄身,基本上跟油普通甲油的程序沒太大分別,只是中間加多了照LED燈的環節,照燈的時間卻比上面的soak off gel 少一半以上。重點還是,不用磨甲啊(心)!


我首次做的是深紅色,完全忘了看這色叫甚麼。故意修很短才做,是希望keep更長時間 (如果一開始做甲就很長,那兩星期後手會長得像鳳爪)。效果很好,自然、堅強又持久!

這次選了紫紅的Miami Beets,很晶瑩的紅菜頭色 (笑)

至於拆甲,則更能顯出Gel Color的方便了。


片中那個把手浸在一大碗洗甲水的橋段很發癲,現實也不會這樣做啦。不過你不會想自己在家拆傳統那種soak off gel,現在太過煩,過程也有點暴力啊。


相反Gel Color的拆甲過程簡易到無論,我在美甲店拆過一次之後就決定自己在家拆算了!基本上只要用棉花沾了洗甲水,用錫紙包一會,加壓一抹,整個gel的部份就完整地掉落。片子沒騙人,我親身體驗過有多簡單!

剛巧我的洗甲水用完了,我也轉了這隻OPI的洗甲水,正是片中那種。

寫明推薦用來卸傳統的soak off gel,Gel Color相對下易卸很多,更沒問題了。

到費用部份,由於大家對美甲店的要求不同,加上大家也有唔同package,所以只能用作參考,不能直接比較。

所需時間:修手(30分鐘) + OPI Gel Color (30分鐘)
價格:$100 + $180 (package價)

OPI Gel Color 的顏色選擇,當然香港的美甲店不一定全部都有。貼心提示,有些深色的做出來都滿像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