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2

面部清潔5步曲之:卸底妝 (Curel VS Avene)

說起卸妝,有些女生會卸底妝跟潔面1-take過,但我堅信將兩者分開才是讓面部清潔的皇道啊!我主張用不刺激的卸妝產品先把肌膚上的化妝品褪去,選擇的卸妝品條件是會溫和地「溶去」化妝品就可以。然後到了清潔面部時,才用較有清潔力的產品將污垢油脂和殘餘的化妝品色素一併洗去。

雖然我不是敏感肌,但轉天氣時會有一點濕疹,為安全起見,多選擇溫和到適合敏弱肌膚使用的卸妝產品。我的理念是,既然都能洗乾淨的話,當然是愈溫和愈好啦。

我一直用了好幾支的,是屈臣氏和指定萬寧有在賣的花王Curel深層卸妝啫喱。由於Curel是為乾燥敏感肌而設的牌子,完全不會有任何刺激感。很多人以為「啫喱」是較清爽的,用後怕皮膚感覺乾燥。其實卸妝產品的質地與效果是沒直接關係的。這款啫喱產品就是個好例子,潔淨舒爽但用後一點都不會緊繃。
圖片取自官網

這支一直都用得很好呀,用後肌膚很柔軟潔淨,而且不用來回大力的捽面也能很快溶解化妝品,而且好抵用 ($120/130g)。不過女人嘛,用了好幾支後,自然就想嚐新。坊間對Avene的風評不錯。我在屈臣氏試用時,特地拿了MJ的眼線筆畫在手上,再用Avene的Gentle Gel Cleanser去抹,效果不錯!幾乎能抹掉80%的眼線,加上本來我就只會用這來卸底妝(眼妝會另卸),所以也過關就買了。

同樣地這支質地不會緊繃,能溶妝但不傷肌膚,而且香氣好宜人啊......

但是作為一個求真的blogger (雖然不「大眾化」,我對自己的要求卻沒有降低呀),我決定要把Curel與Avene來個比拚!
我拿了出名難卸的MJ Mascara在手背畫上,再來用Urban Decay 的 24-7 眼線在下面一畫。(其實也不會用這來卸眼妝,純粹想比較它們的溶妝力有多高) 。左邊的是Avene,右邊透明的是Curel,看得出雖然兩者都是啫喱,但Avene是較水感、較稀,而Curel則是較凝固的質感。

打幾圈之後......Curel的溶妝力實在很好!連MJ的Mascara都清潔得七七八八,加上睫毛液滲了進手背上的紋路上,實在是很難清洗啦!而Avene則普普通通,似乎溶妝力差少少!至於眼線,則兩者都卸得很乾淨噢。

再來就是用超深色的遮瑕膏和沒有推開的粉底做測試。這是濃縮版的底妝。這次是左面是Curel,右面是Avene。

在推開的過程已發覺Curel就是有本事很快溶掉底妝!在不加水的情況下,推幾下就已溶掉這個比平時厚多了的濃縮版底妝。

過水後,基本上還有點殘餘物在,可是Curel明顯地溶妝力比較強,用它來卸妝很放心啊。當然Avene的表現其實也不俗,說實在平時哪有這麼厚的一pat foundation / concealer。

實驗證明兩者在去除底妝還是很可以接受的,也足夠有餘。只是相比起來,Curel比Avene更平但又更好用,尤其如果敏感度很嚴重的話,Curel能真正做到不乾、潔淨和無香料,是敏弱肌的落妝首選。真心推介。Avene的話,我也有在用。一般用於淡妝時 (如面上只有BB Cream或輕粉底),用了兩星期也沒有粒粒、豆豆或黑頭增加的問題,也可以一試啊。

下回,就要跟大家推介我心愛的潔面產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