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12

敏感肌的好伴侶:Curel, Cetaphil, Eminence

春夏交替,濕度一時100%,一時45%,讓人和肌膚都適應不來。我的不少女友,輕者面上起暗粒,重則跟我一樣敏感或濕疹來訪,叫晒救命。不幸地,今年面部是重災區,當然嚴重的是一定要看醫生,但其餘的時間也要好好保養,養好敏感肌才行呀。

友人見我在上幾篇卸妝時介紹過Curel,即非常好地送上Curel的清潔用品和眼霜,在此謝過朋友!對我這次的肌膚問題,簡直是及時雨!潔面泡沫幼細綿滑,加上我本來就在用的卸妝啫喱,溫和潔淨,一點都不會刺激。而眼霜則未使用,改日再分享。

同事見我兩頰脫皮,我說因為肌膚仍在敏弱期,很多平日使用的面霜也停用了。不料翌日同事突然塞了這支Cetaphil給我(當然是新的!),說很多敏感肌的友人用過,都說這個雖然不貴,但保濕一流,且不會起粒粒同時不刺激皮膚。嘩,好感動(平時跟這同事沒有多熟,但經此一役,「我分得出邊個係真朋友」=])。無言感激,這支cream真的不錯,我現在每天早晚使用,脫皮狀況得到重大改善。

在肌膚敏感時,只能使用平日用過而最溫和的面膜,其他的別說美白去暗、深層清潔等面膜,連保濕的我也不敢用,只會用專為舒緩敏感肌的Eminence Stone Crop (垂盆草)面膜。Eminence 是著名匈牙利牌子,採用全有機成份,全天然的用料,聲稱把面膜吃下也很OK的 (但咁食法條數點計?都係食第樣啦!)。而垂盆草的效用為更生舒緩,曾用作治療燒傷病患的皮膚,更bonus地有淡斑功能啊!我現在每天都用這個,用後肌膚覺得舒服多了,少了緊繃感!不過要留意,這個面膜有很少的檸檬成份(所以能去印),如果對這敏感的話要留意啊!

因為是草本面膜的關係,質感非常有黏性,還有一點點的垂盆草在內,香氣也是全天然的微微草香。用法是拿兩毫子左右份量,加幾滴水,拌勻再塗上面。因為mask是gel base的關係,有點難拌勻,不過用了你就知有幾好,少少麻煩是值得的!想了解更多可到官網。價錢方面,約是$450-600/60ml,是有點貴但如果經常敏感的話,有一樽旁身會安全得多。

另外買了這個Mario Badescu的Healing & Soothing Mask,美國產品,但遲一點等肌膚穩定點才會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