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2

清洗化妝掃 The Brush Guard Cleaning Kit 介紹和示範

不知大家是否有好乖的常常清洗化妝掃呢?以前的我(說的是只有一套化妝掃的時候),曾因覺得洗了不會即日乾那第2天就沒化妝掃用,故一直拖很久才洗一次。不過呢個世界當然係有因果報應的啦,平安無事過了這樣的日子幾個月,然後我的眼皮第一次長出了類似暗瘡的東西(對不起啊有點噁...),甚至讓眼睛發炎,紅腫起來。看了醫生,以為是個別事件如只是一次性地接觸了髒東西,細菌入眼之類(咦為何想不到那「髒東西」正是幾乎日日掃上眼的化妝掃?)。沒怎處理就算了。只是,2星期後又發生第2次!那次腫到眼睛都張不開來啊,我才意識到有多嚴重,還要call sick leave,死未!

事後左想右諗,才叮一聲想到「會不會是化妝掃髒呢?」(小姐妳也太遲鈍了吧!?)。結果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就開始了每星期都全套化妝掃送洗去的習慣了。當然,那個不會即日乾的問題仍在,故我買多了一set掃,用作替換之用(真是個理直氣壯的購物藉口)。最理想的,是一星期洗2次或以上吧,我只是一隻忙東忙西的螞蟻,也反正每星期洗掃後,真的完全沒試過眼睛發炎了(touch wood!)。常清洗化妝掃,面上的黑頭和粒粒都會減少啊。

以往,我是用洗面皂去洗化妝掃的。因為用於面上的皂,一定很溫和,不損掃毛,同時也能洗去面上化妝品、污垢、油脂等,故也應適用於化妝掃。我知道市面上有不少專為洗掃而設的產品,只是我覺得洗面皂也能做到同樣的效果,也更便宜。

不過早前買了一樣新推出的玩具,就是生產The Brush Guard的公司新研發的洗掃小工具,The Brush Guard Cleaning Kit。

盒子是這樣的,對啦包裝有點給撞得凹凹的,因為是overseas過來的嘛。左下角就是化妝掃上附著各種讓人倒胃的東東,oil, bacteria, skin cells, old makeup, dust & dirt,也是讓我們皮膚眼睛發炎的元兇!

小玩具包含這5件小道具,以下會作詳細介紹和demo一次洗掃過程。

這是外杯子,設計看似奇特,那是有特別用途的。

內杯子有乾坤啊,在於杯底有密麻麻的粒粒長出來!到底是用來幹麼的?


.
2合為一更易收藏!

小玩具一套包含了一支120ml的Brush Shampoo。

至於一套6個的Brush Guard,是這間公司最早的產品,也是最著名的。它的設計意念是以有洞洞和伸縮性強的膠tube,如leaflet圖右上,讓化妝掃在清洗後套上以保持最美的形狀,長此下來化妝掃的毛不會向外散開和變形。同時因為Brush Guard的質料雖很有彈性,它的網狀設計讓套子橫向伸縮很多,但直立時可以不變形,於是套上後就能豎著讓掃都乾掉。化妝掃毛的水會沿著Brush Guard流向下,加上有分不同大小,所有掃都有照顧到,實在很方便!

以下就做示範了。

先把化妝掃沖水洗濕,圖中是我的胭脂掃。

倒2-3滴brush shampoo到內杯子中。

將濕的化妝掃放進去打圈的在杯底粒粒面上磨擦。很快就會起泡泡了,開始清潔!

不一會,己經可以見到化妝掃上的胭脂粉都洗乾淨了,有很淡的薄荷香氣。這個小杯比人手洗掃更快效果更好的原因是下面密密的粒子會加快起泡和清潔的過程,成件事又快又不會彈到周圍都係水,仲用少了水,好環保!

將掃過水後,用Brush Guard的吸水毛巾印乾。

從把手開始將Brush Guard套入。

一直套落至Brush Guard長過掃頭1cm上下。

將用了Brush Guard的掃直放在外杯子中,水份會被Brush Guard引流到杯底,同時從通風的杯子和網狀的Brush Guard間蒸發掉,而且還可以保持非常完整的掃形啊。有朋友問,其實把化妝掃把手向下倒立放就不用Brush Guard也能豎著乾呀。其實化妝掃是不宜倒放的,原因是掃毛跟把手間是膠水位,也就是以膠水固定掃毛之處,如倒放,毛上附著的水便會倒流到膠水位,令膠水不再能固定掃毛,便會導至脫毛問題!大家要緊記,直立最佳,平放為次,別倒著放呀。

只用了少於10分鐘就把今個星期的brush washing做完了(不止這幾支啊還有數支!),真是快而環保,不錯!

Brush Guard能擺平各種大小的掃,只是對於雙頭掃就用處不大了,豎了一方倒一方便會變成倒立,水會倒流,故雙頭掃我會選擇不用Brush Guard,平放就是了。

一套Brush Guard Cleaning Kit為港元$200上下,另有獨立的Brush Guard賣,我知道美而廉的Costal Scents也出了平價版的Brush Guard,但我沒用過啊。為了不賣廣告在這邊就不說我怎買回來的了,有興趣的朋友私下問我吧。總體而言我覺得滿好用的,尤其是你的化妝掃比較貴或很多化妝掃,自然要好好保養,延長它們的服務年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