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2

大地色愛好者必備 - Urban Decay Naked & Naked 2 Palette

剛更新了Naked 3 的開箱試色文,還有跟Naked和Naked 2的比較,按這裡看。

雖然化妝品世界萬紫千紅,我入手的眼影色亦多不勝數,說到我最愛的眼影色,當然是大地/土色系了。大地色系主打深深淺淺的啡色,我同樣喜歡的古銅色(Copper)、深粉紅(Dirty Pink)和紅鏽色(Rusty Red)也是大地色的變奏。其實大地色系眼妝最能突顯亞洲人的啡色眼睛,加上亞洲人面色始終帶點微黃,與大地色最為相襯。

近年在大地色系擁護者之間最獲好評的眼影盤,就是Urban Decay的Naked Palette和第2代的Naked 2 Palette。Urban Decay (下稱UD)出名的產品,有eye primer和24-7 eye liner,我最早入手的UD產品也是24-7 eye liner的五色組,筆蕊柔軟易推,雖然會消耗得很快,不過價錢不貴所以也很OK。 UD是中低價品牌,尤以眼妝最為多變出色。早在UD推出Naked Palette時的己很有興趣,只是代購不易找,加上一推出就立刻被買光光,在常斷貨的情況下我就沒再進一步了。過了一陣子想不到UD又推出Naked 2 Palette,而且網上太多review說比Naked Palette更好!再也忍不住就2盤一起買回來了!代購方法有很多,有些美妝網、拍賣網、甚至淘寶都有代買,大家上網找找就行了。

幾經轉折這2個可人兒才到我手呀!(送來香港的途中又寄失打回頭又寄唔到等等。)兩盤送的贈品不一樣,似乎每次生產都送不一樣的小禮物。

2個palette的包裝,最明顯的就是材質的不一樣了。Naked 是絨面的而Naked 2是金屬面的,當然是Naked 2看來更乾淨利落又不會附塵呀!難怪別人都說Naked 2是進步多了的。

先看看包裝後面己經令我興奮,都是大地色系的最愛啊。Naked Palette較多深色,而Naked 2就更多溫和的色調。而且Naked Palette送了眼影掃,但Naked 2則是送了雙頭眼影掃,抵!

先看Naked Palette,非常漂亮的highlight色,有Matte的但較多是帶珠光的。不同深淺程度的大地色,實物真的好美!

另一頭是較深色的大地色和其變奏,如黑或帶點珠光的藍。全部都是可以互相暈染,能做成日常上班的自然妝或是喜愛夜蒲的誇張煙燻妝,濃淡由人,點搭都不會出事的美麗色調。

這個則是Naked 2的內容,很多漂亮而女性化的打底與highlight選擇,比起Naked是更傾向粉紅調子。

深色的眼影較少,比較適合愛化自然妝的女生,要做smokey eyes只有靠那深啡和黑色了。不過整體都相當好看,可能因為我從不化smokey eyes,所以這盤也很合我意!

有了這2盤要化大地色眼妝是真的無出其右!如果你不是我這種化妝品控,其實買了這2盤,大概2年內也不用再買其他眼影了!

價錢方面,Naked Palette現在只賣$350-390上下,而Naked 2則約$400-450,各有12隻1.3g的眼影,除開約$30-40一色,還有掃和小禮物送!唯一較不足的是,珠光的眼影較多,Naked Palette和Naked 2各自只有2個全Matte的顔色,其他色有不同程度的Shimmer(有的只是微閃,真的只有很少閃粉,不太覺),但如果你很抗拒珠光色的話,那就沒法子了,可能NYX的眼影盤會更合你口味,找天再介紹。

UD的lip gloss為贈品,雖然我不喜歡lip makeup,但這色淡淡的還不錯,很自然。

UD的皇牌妝物Shadow Primer Potion,還未試,改日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