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13

Lunasol 水潤無暇粉底霜

又是Lunasol?是啊,最近真的頗常用Kanebo旗下的Lunasol的產品,從上篇寫的眼影盤(相關舊文)到這篇的粉底。買前沒有做功課,因為代購便宜就順便入手了。後來上網再做資料搜尋,來發覺有不少人稱之為「雷品」,就是不好用的意思。最主要的是指它到下午就會暗沉或帶灰,也有令脫皮問題更明顯的缺點。可是奇怪了,我明明覺得很好用,水潤又貼面,選色也一流,所以在寫這篇之前,我故意一星期五天都用上這個粉底以防我沒察覺這些問題。可是一星期過去,我仍然覺得它相當好用,於是決定還是要發這文寫一下。

同是日月晶采系列所以一樣是我喜歡的古銅色質感佳的包妝。

我用的色號為OC02,系列只有6色選擇,但色號於亞洲女性而言非常大路,色號可見於此(官網連結)。絕大部份的香港女生應該找到非常自然適合自己的色號。

除了顔色外包裝真的好似RMK的cream foundation,方正的,不算方便的挖挖裝。

容量為30g,SPF20 PA++,OL來說日常用很足夠。專櫃賣$380,算是中價,跟RMK的差不多。質感非常非常的creamy,柔滑滋潤,粉底霜主打蘊含高達60% 的水份,同時有透明質酸及植物性保濕成份等美肌成份啊!乾肌女表示很合用!

這張圖是暗了,但想大家看到的是取量約這麼少,也足以推開很大範圍。

輕輕推開的話是這樣的,看得出來不會厚重,水潤感高也易推開,但最棒的是coverage倒不錯!不會因為含水量高而過於稀薄,輕透得來有光澤感,就連concealer也不用看起來也很自然白淨呢。

本來以為OC02對我而言有點深,但推開後妝效很自然,所以說選色號不會有問題。而且貼服之餘,真的很有光澤感。用在面上,即使乾肌女如我,也不會有脫皮的問題。

白燈下更覺白淨均勻,因為配色好,也不會有假面感,thumbs up!同時我觀察過,十小時後也沒有變暗或帶灰的問題。

總的來說,在RMK Cream Foundation(就是那支我唯一用完過的粉底)絕版了以後,這個價位又好用的cream foundation我會最推廌Lunasol的。反倒因為它含水份多,不知油性肌用的話會否有脫妝問題,我甚至懷疑有些女生用過了以後指幾小時後會變黯沉,也是因為它不太適合oily skin用,粉底沒甚麼吸油力,不像mineral foundation那樣吸了油更自然貼面。所以也只是會推介給乾性或中性肌膚使用啦。

4 則留言:

  1. 版主你仲有無用緊rene furterer gei gentle balancing shampoo 呀?我想知二百蚊左右依個價錢係邊度買到,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樓上店呀, 你比個EMAIL我,我send個address你!

      刪除
    2. vicky_hellokitty2002@yahoo.com.hk
      thank you!!!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