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

有關出清和美妝心態的嘮叨


請大家有心理準備,這篇是超長超多字的廢氣文,而且上圖是無關痛癢的,哈哈,與美容用品都無關啊!只是一些關於出清和美妝心態的心底話。 只關心美容的妹子可以跳過,關心本人的妹妹們請留下看看 (夠了沒呀?)!


出清的原因?

有不少妹子問我,為何你說這個好看/好用但又要出清?好用的你自己不留?是很缺錢還是怎樣?

嗯,其實在香港,出清這回事近年好像有慢慢多起來,我想因為愛好美妝的人變多,買的東西多要出的自然也多,有興趣接的人也在慢慢增加。說實在有段時間我是真的買得過火了,有點強迫症的心態,好多東西都想試、想all,用過好用的立即就囤,結果剩下太多真的是用不完。加上有時看著明明質素不錯的妝物護膚品但不完全適合我,半年下來用不到兩三次,實在很浪費,真的不忍心看它坐在那兒等寵幸。還不如以合理價位讓出,讓妹子們可以有機會試用,不適合我的也許會成為別人的最愛,妝物好用與否是很個人的,而且有不少我也是真心覺得好用或漂亮但太多相似色或相似功能的東西,於是就會有多出掉囉!

坦白說,真不好用的東西我少在博說,因為都直接丟了,還能用心拍照放上去遺害下一位嗎?年中買入這麼多東西,也不會為了少少的金額被信任我的人怨懟。


出清東西的日期?

說實在…如果日期很新鮮(如入了一兩個月),就不會出現在出清中吧?不會試也不試就說不適合自己。坦白講,買得兇,大部份都不會記很準確什麼時候收回來了,我大概只會記得什麼月份入,不會差太遠。如果眼影是限定那就更易查到日期了,介意的請自行功課。

但護膚品一向都有2-3年的保質期,粉狀的化妝品更是3年+。這也是為何不少絕版的彩妝仍在炒貴貴,基本上就算過了3年什麼顯色度質地都不會有問題,粉裝美妝也不會太有細菌問題,大家也可放心我的化妝掃非常清潔呀。


出清如何定價?能否要求減價?

這個嘛,有時是看交情有時是看心情,但也吃過不少悶虧。出清的價位一般是買入價的七折左右,視乎用量或珍貴程度,但我出的東西基本上都是用過5次以內,用太多次的話即是很合我用也就不會出啦!至於減價,打包3件或以上的話一定多少會有discount,不然2件我也多少會減一點,通常別人不問我也會主動offer,為自己買回來的東西找到會欣賞的人我也是真心高興,畢竟出清又不是賺錢的。


出清有沒有黑名單?

很不幸是有的。遇上過一些女生都叫我氣到死去活來,我不想攪個出清令自己心血少。幾乎每樣東西都問價,問完後再講價,有的牙力強到同一件東西講兩次價,然後呢?攪失蹤!潛水!問到底後就是一句「不要了」!真的火很大!

我能答應減價是因為真的想找到會喜歡那妝物的人,應承得是不會反悔,對方說要了之後我還拒絕了另一些問的女生。接著卻失聯整個星期,然後說因為自己的問題(沒錢呀、發現有近似的色呀等等)突然說不要…又不是買樓買車什麼大交易,買個出清罷了何事會突然不能要呢?對不起真的想不通,也請大家在要之前都考慮清楚,不要霸著別人的心頭好然後掉頭走!

其實我是頗著重信用的人,有的妹子知道,如果她們喜歡東西但一時周轉不來我都會替她們留起到下個月再給她們,但這是信用問題,那些講價後說過買轉頭又不要的,請繞道。誰要出個清就要像追數般找你,乾脆不要來,謝謝沒回頭。出清者和接收的人都是愛美妝的人,請不要帶給自己和別人麻煩,大部份的要求我都會盡量遷就,就是沒信用的不要來。


實物和相片的分別?

我出的東西都是現成拍照的,拍了照就收起不再動,有人要的話會再拿出來消毒再包好寄出,基本上不太可能會與實物有出入。但如果是顏色問題呢,就涉及燈光膚色等元素。要入出清的妹妹子真的要在網上做功課。我本人買東西的時候也有時沒做功課,那就得自己冒個險,有機會質地不對、效用不對、色澤不對。最穩陣的是大家下手前都做功課,才能保障雙方都開心交易,我也不想你買了不喜歡。對出清品問問題我是無任歡迎的,問了不要也沒關係,歡迎查詢。


說兩句關於出清的?

愛美妝,都是想自己變得更美好的女生,大家惺惺相惜,有時跟大家inbox message或微博談得不亦樂乎,大家的心態都很近似呀!因為出清跟大家交流也多了,我希望是雙方也都開心的過程,也希望大家喜歡我親自買入的東西!然後之前沒寫價位是怕facebook不容許,但似乎沒收到投訴,以後上新的都會附價格,港幣,包平郵,只寄香港。預祝大家購物快樂!


最近的美妝心態是什麼?

反正都這麼長一篇了,看到最後的你們應該不介意我再嘮叨一下吧?最近正值心態的轉變期,對彩妝的追求冷卻了不少,一來是手頭上的真是無法用完,二來是對大牌子的彩妝沒那麼熱愛了,太多其他白菜又不錯用的牌子了。像Suqqu和Tom Ford都一盆盆的出,當然它們也是非常美好的,出不了我自己收回來用也OK (出不了留返的東西我都會在album除去,不會一邊自己用一邊又等賣出)。最近比較重視的是打理好皮膚,處理好敏感和偶然出現的痘痘,在夏天防晒不要變黑,然後也更著重頭髮的打理。不過大家放心,我還有很多彩妝文還未分享,不用怕沒文看!最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畢竟不寫軟文的博一路走來不易,有意見可多提,一起在美容的路上進步吧!

2 則留言:

  1. 請問CPB #14 高光粉賣左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己經出了,這個album是現有的出清: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15256011818594.1073741826.265080966836103&type=1&l=58d13b632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