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4

潔面孖寶 Clinique Take the Day Off x Hacci 1912蜂蜜潔面皂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皮膚狀況,我是乾敏肌,捱過了前一陣子天天下雨的轉季期後,皮膚狀況終於開始穩定一點點,沒脫皮和過敏,但因為用了較油的藥膏去治過敏,倒是長了不少暗粒。最近的洗面孖寶是我由過敏時一直到皮膚穩定的現在,這倆不會令人驚豔但同時也都各自能做好清潔的工作,讓皮膚乾淨穩定,還不錯!

在整個洗護過程中,其實我最重視卸妝和洗面的部份,所以試的產品也特多。上一套用的是有機的 Purity卸妝和洗面 (相關舊文),這次分別看中了國外很受好評的Clinique Take the Day off全能卸妝皇(我知道這中文名字是因為Clinique回覆我的一條微博),我不確定在香港是否買得到,我在Cosme-de.com打折時入的。

打開來是豬油膏的質地,入手前也有點怕是不是有mineral oil礦物油,我用很多卸妝油類的產品也會出事,因為成份中有礦物油,包括Shu Uemura、eve lom、CPB的卸妝我都不行。但查明成份以後就發覺這樽沒有mineral oil啊,立馬無慮入手。膏體白色無味,頗硬身,但抹在面上不消幾秒就能推勻,申延性不錯。乾手乾面用,抹上後打圈圈,在有暗粒或易暗沉的地方多搓兩圈(如鼻翼、咀角、下巴等)

來體驗一下它的卸妝力,用的是難卸3寶,都是眼線。紅色的是全行出名難卸的MJ liquid eyeliner,下左是Solone liquid eyeliner,下右是Solone的30秒定型眼線膠筆,持久度可參考舊文(link)。

按摩>擦拭>過水。OK老實說,還是搓了滿久的才有的成績,但是說了多次眼的妝就應該用眼唇卸妝液去卸才乾淨啊!這個程度,落底妝胭脂什麼的是完全沒問題嘛!

125ml,$278,在Cosme-de一買要買下兩件,現在我用了差不多三星期大概是用掉這麼多,挺經用的。(姐我有一罐全新的,有妹子有興趣嗎?我還有很多卸妝想試,有興趣請到我的Facebook page inbox再議!)

用完這個卸妝以後就是洗面的步驟,先說一下Hacci 1912這品牌,Hacci的Beauty Honey 蜂蜜美顏系列來自日本,在東京有專門店,也在各百貨公司有專櫃,主打用料天然而營養豐富的蜂蜜美顏法。


一般的洗面梘即使加入了蜂蜜這個對皮膚超補的美容成份,都不過加了1%或以下,因為加入太多蜂蜜會令皂體難以成形,但Hacci就用了3年時間研發如何加入更高的蜂蜜成份。這塊蜂蜜潔面皂有10%的蜂蜜!一推出就備受貴婦推崇啊。

潔面皂的包裝華麗麗的,還有金色麻繩好高級啊!在手工皂加入蜂蜜的時候造成每塊都有不一樣的深淺紋路,很好看也很有質感。香味方面,我覺得像一般小朋友用的香皂,有點失望沒有蜂蜜的味道噢。

至於如何用起泡網,可參考這篇(link),但為了讓大家體驗一下這皂的起泡度,也就快拍一個讓大家看看。先用水打濕起泡網和皂,讓網都沾好了皂後將皂拿開,打圈搓網就會搓出豐富泡泡啊。

總的而言,泡沫非常豐富,重點是很棉密同時很滑,手倒過來也不會掉!使用不用任何特別技巧,只管有個十多元的起泡網即成(我的仍是購自無印)。洗完面不但完全不乾澀,皮膚還會非常柔軟水盈,但手觸之處都是清潔感,有種「雖然乾淨但一點都不乾啊!」的讚嘆感。好用!我用了幾星期,肌膚沒有很奇蹟地變很好但很清潔和穩定,用洗面產品不就是追求這個嗎?

我入手是趁TB上信得過的代購小店打折時入,80g約HK$500,雖然不便宜但很經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