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14

3ce 粉底全剖析

寫完這個題目後,真的有點心虛,因為發覺我還欠一種3ce的底妝沒入手(就是Compact Foundation),但看來我是不會入的了,手頭上的3ce底妝有以上4種。

Cover Cream Foundation粉底霜,也是我入的頭一款3ce底妝,我入的是最白色light vanilla,怕有色差者可在IT試好色再入手,我自己在官網買入。

Glossing Waterful Foundation液體粉底,採用滴管設計,有4色選擇,個人覺得Natural Ivory和Milk Ivory的最大分別是前者紅一些後者黃一點。我選的是Milk Ivory,因為我有時敏感泛紅就不想再選偏紅的了。

牙膏狀的Liquid Foundation,只有兩色選擇,又是一個偏紅一個偏黃,我當然是選了Ivory Beige。

Back to Baby BB Cream,我是給官網送我的試用裝燒到的,只有一色。

跟上面介紹的次序一樣,左起是Cover Cream Foundation、Glossing Waterful Foundation、Liquid Foundation、Back to Baby BB Cream。最稠的當然是左一Cream Foundation,最稀的卻是左二Glossing Waterful Foundation。反而稱為Liquid Foundation的右二不算稀,有點似Gel Cream質地,BB Cream就是偏稀的。

看遮瑕度,不用想了叫得做Cover Cream Foundation還不完勝?Glossing Waterful Foundation遮瑕度最差,Liquid Foundation適中,BB Cream的遮瑕度也不佳。

3ce Cover Cream Foundation,主打滋潤和高遮瑕度,SPA30 PA++,35g,HKD240。

罐子矮肥矮肥的,磨砂,拿上手有點沉,質感OK,附送小勺。

看那質感,十級creamy,像是忌廉又似油奶的即視感,質感是solid cream狀的,比不少cream foundation還要實淨。

Cream Foundation的質地是稠而不黏,推開前像膏狀,推開後質感還滿爽的,不會整面都是滋潤感,但是以我的乾敏肌來說秋冬用也不乾。Coverage高,光澤感不錯,不怎脫妝。效果不如其仔幾款薄透,最適合瑕疵乾皮。不過最白色號light vanilla對我而言比較白,冬天用還可以,而且我面上比手皮膚更白啦。

3ce Glossing Waterful Foundation,SPF15 PA+,40g,一樣是HKD240上下。

就像次前說的,很稀而質地水漾,遮瑕力頗低,不過質感潤滑,而且重點是,光澤感超好。適合喜歡光澤感的好皮膚姑娘,Milk Ivory頗適合我的膚色。

3ce Liquid Foundation,SPF20,PA++,30ml。

其實這支liquid foundation的質地像gel cream,比上面的Waterful Foundation稠,coverage不錯也自然,而且也夠滋潤,就是光澤感不那麼強,適合不特別喜歡光澤感、中性混合或乾皮女生。Ivory Beige看著比較黃但暈開後是自然提亮色,適合我。

Back to Baby BB Cream,SPF35 PA++,真摸不著它家粉底的SPF是怎樣設定的。30ml,HKD163,最便宜。

這支BB Cream質感稀,延伸性高,但只有一色而且帶點灰白,不過上面我自己算是hold得住。如之前的測試所言,遮瑕力偏弱,但顏色方面不用太擔心,我上面後覺得反而幾白淨。質地輕薄,光澤感強,持妝度跟其他BB Cream一樣不怎強,適合輕妝上陣的女生。或用有潤色效果的primer打底再用這個,妝容會完美很多。


總括而言我覺得3ce的底妝值得入手,首先它的質地妝效選擇不少,滿足到大部份女生的要度,加上價錢合理,算是性價比不錯的選擇。要數缺點,就是色選不多,皮膚較深的女生尤其缺選擇。個人最喜歡Cover Cream Foundation,是的因為我就是瑕疵乾皮,光澤可能未到我想要的程度但可用高光液補足。最不喜歡的是Glossing Waterful Foundation,比BB Cream更低的coverage我接受唔到囉!不過這貨相當水潤,如果沒什麼瑕疵的乾皮女可一試,色選也不俗。總的來說4支各有賣點,推薦大家找一兩款適合自己膚質的入手。

 3ce系列文:
韓式華麗光感 - 3ce 光影
韓國甲色大集合 – 3ce 與 Etude House
韓系個性風 – 3ce唇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