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11

雙唇極潤蜜語

冬天的乾燥,對面部肌膚的影響很大,當中以沒有油脂分泌的雙唇最易成為重災區。由於本人的唇色很紅,故已經沒有用任何唇部化妝品,只用無色的 lip balm。如果有用唇部化妝品的姐妹們,唇部應該更易乾燥發紅,或常遇到唇上乾紋盡現,lip gloss / rouge 都卡在唇紋上的問題吧?我深信唇部好比面上每一塊肌膚,都花錢花時間保養。與其用豐盈的 lip gloss 掩蓋唇紋,不如讓裸唇看起來就豐潤柔軟吧!(這跟比起用化妝品遮瑕,不如用好的skincare打好肌膚底子的道理很像?)

由於我的唇色頗紅,好處是不用 lip make up 看來也不會氣息很差,壞處是一旦咀唇乾或脫皮,整個人看來就好像熱氣到不行一樣!所以我也頗注重勤用潤唇產品的道理,以下幾種護唇產品是我的心水推介。

正如皮膚要去角質,唇部亦必然!家中有材料的話,可自製天然唇部磨砂。用一茶匙的橄欖油加半茶匙白砂糖或幼紅糖,混合,將之用在乾的咀唇上打圈至糖溶掉即成。可是像我這樣的懶人,當然是買現成貨!

fresh的皇牌 Sugar Lip Polish,$210/17g,用到地久天長。

fresh的知名產品黃糖磨砂護理唇霜,每次都只需用很少 (約1/2個1毫子),用法基本上類同,一邊用時還一邊覺得好香好甜!用完後雙唇明顯死皮消失,血色好很多,加上產品本身有很多天然油份(白芒花籽油、可可巴油、葡萄籽油和乳木果油),讓磨砂後的雙唇不會乾燥,連 lip balm也不用再塗。

日常的潤唇產品當然也很重要,除了很多人都在用的 Kiehl's Lip Balm #1 和平霸 Vaseline 之外,還有幾隻心水推介跟大家分享!

eos lip balm smooth sphere $30-37

這隻連youtube美妝達人Michelle Phan 和我有追看的xteeener 也有用的蛋型唇膏,不止抵用可愛(美國產品,當地賣US$3!),而且更有內涵,好好用啊!因為香港不常見,故入手了三款。這種潤唇膏100%天然,當中有95%是有機的成份,而且通過美國農業部認証,不會因為便宜就犧牲質素!我分別在莎莎和Colourmix見過 (都在cwb店),其中 Colourmix 還是有齊款,紙盒放在地上賣!這真是太虧待它了,它可是冬天護唇寶物!

前:Forever Aloe Lips with Jojoba   後:生果系橘子潤唇膏

Forever大概是我心目中的最強潤唇膏,加上極平(如無記錯,應是$21/支?),其潤唇功效可謂極強,絕對適合極罕肌用。然而它有很甜很濃的香味,加上真的比較油,不是人人受得了啊!可是用來急救乾唇是極理想的。後面的(說不出牌子)橘子潤唇膏,也算是開架貨中比較可取的,並非虛有其表。


Elizabeth Arden 8 hour lip cream

這是專業的MUA介紹的!某次做姊妹時MUA拿了這個替我乾燥到爆的咀唇打底,用後實在是驚為天人!細問之下原來是以滋潤聞名的品牌Elizabeth Arden日著名的 8 hour系列。一點都不貴而且不會太稠,大愛!卓悅莎莎有售,不容錯過!

1 則留言:

  1. i want to know where can i buy the forever aloe lips in hong kong?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