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2

讓毛孔呼吸: DIY BF 綠泥面膜

如何收細毛孔果然是除美白外夏天的另一大重點,詢問度很高!為此我可有下功夫啊,不止上次寫過的小毛孔育成計劃有為大家寫下預防毛孔粗大的方法,這篇將會寫如何將毛孔的污垢迫出從而緊緻毛孔,接下來也將會寫一篇關於去黑頭粉刺的護膚品,讓大家這個夏天也能成為「小毛孔美人」吧!

泥狀面膜一直都是油肌女生的聖品,因為它能控制面部油脂分泌,清潔毛孔,讓皮膚表面平整光滑。但是不是敏感或乾性肌的女生就完全用不著呢?也不是啊,只要選擇不那麼刺激的泥狀面膜,敷完後好好保養,敏感或乾肌女生也能用泥狀面膜為毛孔做深層清潔!

市面上有好幾個牌子也有極受好評的clay mask,當中有Kiehl's的亞瑪遜白泥面膜(這個我也有興趣!)、Borghese的綠泥面膜(SaSa卓悅有售)、Lush更有多款clay mask。雖然這些我未試過,但風評不錯啊,不想DIY的懶妹們可以一試。而喜歡mix & match的我,找來了BF的Ultra Fine French Green Clay來DIY一個清潔毛孔的clay mask!


今次用了Base Formula的Ultra Fine French Green Clay、Base Formula的Aloe Vera & Seaweed Hydrating Gel加上廣源良的菜瓜水。

我買的是分裝,不記得幾錢了。但剛上過BF的官網,真是平到喊!175g 只是3.95鎊!175g輕如無物的fine clay,幾時會用得晒?建議找幾個有興趣的女生一起分裝買吧!

每次只會用到這麼少,看的出來粉末很細很細吧!綠泥的效用在於幫肌膚排出毒素、油脂和污垢等,有助緊緻毛孔並替肌膚深層清潔。

加上BF家的Base Gel,哪種都OK,我是看中Aloe Vera & Seaweed這種更補水修護,可以中和clay mask的潔力不致太強大。

同時不想敷太厚太稠,我就加了一些菜瓜水,這步是optional的。

就這樣blend開來!

就變成這個質感的green clay mask了。

敷完真的是非常非常乾淨,感覺是將毛孔打開了再清潔完一樣!也許是沒有加太多泥粉,同時用了補濕的gel base來開,所以一點也沒有緊繃,也沒有過乾、脫皮或是敏感的情況,效果很好!相信持續下去一個月做3次左右對我這種敏感乾性皮膚就最適合。如果是油性皮膚和黑頭粉刺問題嚴重的話,更可以做密一點。

在自己DIY這個mask以後,才發現Base Formula自己也upload了一段clay mask的片!步驟跟我的大致差不多,請看:




現在BF網正在做折扣,又係時候入貨了!如有興趣一起團購就到我的facebook page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