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2

如何K.O.黑頭+b.liv 毛孔淨肌凝膠

轉眼間夏天已經過了一半,這篇去黑頭粉刺文再不寫就過時啦。以下為幾個常見用來去黑頭粉刺的方法和利害分析,各位要為自己的肌膚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近來我也有在用一隻無痛去黑頭產品,介紹給大家。

1) 黑頭貼:市面上許多日本牌子的黑頭貼,原理是將黑頭粉刺全都扯出來。好處是看得到即時的效果,不少朋友都訝異於其「貼晒出來」的壯觀效果,覺得一乾二淨。然而壞處卻也多著呢!因為強行黏出黑頭粉刺,對毛孔的傷害中很嚴重啊,長此下去還會扯鬆毛孔,不建議用太密。真的很喜歡快靚正的黑頭貼的話,也記得用完要好好拍上收縮水以收儉毛孔。

除了著名的Biore黑頭貼外,美妝連鎖店還有不少日本進口的黑頭貼。

2) 針清:針清這回事好處當然是貼身訂造,專人消滅黑頭粉刺,自然不會傷害到其他毛孔,而且特別清潔。問題當然是價錢,始終做facial一定比別的方法都貴,加上美容院手勢參差,少一點眼光或常常到沒口碑的店去試做,難免有風險,針清得不好可是隨時留痕的。


3) 粉刺水:近來很熱門的去黑頭方法,不費時、不貴也不怎麼痛。基本上就是將棉花用粉刺水浸透,再敷上有需要的位置(鼻頭、T字位、下巴等),等幾分鐘後就能用黑頭棒推出污垢。這方法基本上沒甚麼不好的地方,如果黑頭嚴重的話可以密敷,不錯啊。

圖中是Dr. Wu的名物粉刺水,此外網路上還有好評如潮的丹參粉刺水。

4) 毛孔清潔露/凝膠:這種懶人聖物,是為黑頭問題不算嚴重同時懶得要命的人,即是我,度第訂造的。我認為雖然見效是有一點慢,可是這個或許是最不傷皮膚又可減少新粉刺形成的方法。原理就是這種凝膠最主要是清潔毛孔的污垢和減少、控制會阻塞毛孔的油脂分泌,同時逐步將毛孔內的黑白頭推出來。基本上不止對毛孔沒傷害,同時還可以天天溫和清理,長時間使用可以幫助縮小毛孔。

這支就是b.liv的'off with those heads'。b.liv是美國Cellnique Cosmaceutical (USA)旗下的品牌,但產品原產地是新加坡,不是product of USA呀。名字b.liv同時有believe的意思,就是可靠的感覺啊。這支off with those heads專為去黑白頭而設,網評一致thumbs up。

我買的是小支30ml,由於我只是用在鼻頭和眉心位置所以真的是有排用。每天早晚我都會在易有黑頭粉刺的位置塗上,用了數天己覺黑白頭們開始「蒲頭」,約一星期當中小的己經在洗面時輕抹就掉出來,大size的應該要更久。

很多人關心的是:會不會「o拿」?很刺激皮膚?這種凝膠質地不止完全不會收乾皮膚上的油與水,反而有保濕功效。同時也沒有任何痛/灼熱感,相反是涼的,絲毫沒有感覺。非常捧!缺點是見效有點慢,要一星期以上。而且黑白頭問題很嚴重的話也許要更久啊。b.liv產品我是從官網買入的 (free delivery worldwide),不過在sasa.com也有得賣啊,好像比官網更平,但官網有其他產品的sample送啦。

同類的還有台灣牛爾老師的Naruko茶樹控油痘痘粉刺露,雖然質感不同,但同樣是晚上點一下有需要部位即可。

5) 黑頭溶解面膜:這種去黑頭法理論上真的很理想,深入毛孔溶黑頭,不會拉大毛孔又能溫和去黑頭,但用過數次fancl面膜的我,是完全沒看見其效果啦。有沒有人用過有效呢?

Fancl的,用過沒效果。當然也可能只是我的皮膚不受落啦。

Origins 的Clear Improvement也是同類面膜最多人談論的。我沒用過,不過有興趣。

說完這麼多去除黑頭粉刺的方法,還得說一下預防,不然永遠只是頭疼醫頭也不是長遠方法。除了夏天用真正能潔淨毛孔的面膜外,還得勤磨砂除污垢。最後搭配定時做深層清潔面膜就能愈來愈少黑頭、毛孔更見光滑細緻啦。

深層潔膚的泥狀面膜,可參考上回的 DIY BF 綠泥面膜 。

要減少油脂分泌的話,我在用牛爾老師的Naruko茶樹超油切淨化晚安凍膜,好讃!晚上做好保養後用一粒珍珠量避開眼和口,全面用即可。清涼又不會乾,好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