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12

DIY 滋潤香薰身體乳 (BF, Neom, Trilogy)

這次的DIY簡單到不行,本想發條微博或在Facebook page寫一小段,後來想到有好的body oil介紹就索性寫個短篇。

乾皮女如我,為迎接冬天作好準備了嗎?除了face care, 身體護理也要轉季才不會乾到脫皮。很多牌子在冬天也出了特潤的身體乳液,但每天用在身上,定必很快用完一支,雖然body lotion一向也不貴,但要對皮膚好又能度身訂造的話,還是DIY最抵。以為DIY一定很煩?不會啦,手殘女如我都應付到啊。

要數最滋潤的身體護理就要算body oil,不過直接用很多女生都怕油膩膩之感,而且一般來說因為潤膚油濃縮也特潤,所以價錢也貴。雖然我講究的用上香薰body oil做冬日滋潤身體的主打,卻同時不會太油膩而且算經濟啊!秘訣在於用甚麼去稀釋,一開三至四就抵用返晒!

上圖是我買來夏天用的Base Formula (BF) Light White Lotion和Moisturising Lotion,秋冬來了我轉了Organic Moisture Lotion和質地更厚的Organic Moisture Cream。其實用那種質地的lotion/cream作base也不打緊,我喜歡用BF的原因是這些身體護理本來就設計成能與各種香薰油或潤膚油融合,有些BF乳液更是高度有機,無色無味,而且「便宜又大碗」(台腔~),我找不到對皮膚更好的body oil稀釋品啦!

做法也簡單到怕貼出來會給人掀桌(逃~),我用的容器是MUJI的PET膠樽,先注入一層妳喜歡的body oil 。

注入lotion,我個人的比例是1份body oil:4份lotion。比例如何可自行調較,如我試過1:3,卻因為皮膚過潤而偶然起粒粒,後來再加一些lotion調至1:4對我而言就很理想了。

雖然看來有點可怕,油好像很多,其實是lotion沉在底罷了。

搖勻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完成了!(逃!) 是不是手殘也做得來?有人疑問油會不會浮面造成分離?其實經大力搖勻後不太會,至少我用了3-4樽這樣的份量也沒見著有分離。但擔心的話可在每次用之前搖兩下,很簡單。出來的lotion滋潤度可以調較,香氣淡淡的也是自己的心頭好,非常貼心的DIY body lotion!

圖中是我一直在用來mix的澳洲organic brand trilogy,它家的organic aromatic body oil是玫瑰果作主打的複方香薰潤膚油,好好用。在naturisimo.com買14鎊(約HK$182),100ml,用來開了三次還是四次以上的body lotion份量,還是有機的。誰說用body oil會貴?

另外冬天來了,我打算升呢用NEOM的organic body oil,這個會貴一點,約HK$400上下, 100ml。

97% Certified Organic Ingredient + 3 Natural Ingredient =]

同樣是複方的body oil,以薰衣草為主調。


這樣隨意的做法,都是豐憸由人的。如果親民價一點的body oil選擇有Neutrogena等,想要organic的又不想網購,香港也找到evie, Melvita, beyond organic之類的地方有賣有機潤膚油啊。一起滑滑地渡過漫長乾燥的冬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