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2

西班牙的蝸牛急救安瓶:Endocare強效活肌修復精華

今年非常多人在談論兩樣以前聽完都令女生聞之色變的新興美容成份:蝸牛黏液與蛇毒精華,作為美容精的我也很想嚐新。兩者之間我絕對prefer蝸牛,原因是蝸牛黏液/體液有修護作用這些,作為「動物節目」忠實觀眾的我,早就在節目看過這理論而且亦非常接受。

作為亞洲美容行業發展最快的國家韓國,將蝸牛黏液與蛇毒精華兩者發揚光大,不少韓牌都分一杯羹,如Missha, TonyMoly, The Skin House等都推出蝸牛蛇毒護膚系列,甚至是BB Cream。聽說效果是OK的,價錢也合理,只是作重點修護就稍嫌不太夠料。而我的日常skincare routine 東西已經很多,所以希望這次買的產品是不會日日用,只是皮膚狀態不好之時能作急救(rescue)之用,冬天可用於滋潤乾紋起的肌膚。重手點也好,只要快見效即可!是以我就不會選擇韓系產品,反而上網做research後發現西班牙醫學美容品牌Endocare有一安瓶(Ampoule)產品正合我心水。

EndocareNeo Derm Group旗下品牌,由西班牙醫學權威研製,其中著名的就是萃取自特有蝸牛品種的SCA活肌修復因子(這產品有40%),同時亦有Hygroplex和Pentavitine長效天然補濕因子,以及維他命C、E。在醫學中亦會用於燒傷的皮膚上,有助修復受損的肌膚細胞。用於美容上,當然是重點活化細胞再生並有著很強的修護功效,為皮膚帶來的好處為撫平細紋、收毛孔、美白去印等。最捧的,是它溫和到做完laser的人也可以用它作加速細胞修復再生。

一盒有7支(其中有1支用完了),啡色一小瓶的就是蝸牛精華安瓶了。安瓶(Ampoule)的設計原意是用來裝無菌藥劑的小茶色玻璃瓶,容量通常都非常少,原因是方便一次用完。

現用於美容業,同樣是無菌的一次性補品,是絕對的急救良藥。很多女生在結婚前就很喜歡用各種安瓶為皮膚打好底,安瓶種類非常多,有保濕、美白、抗老。像這支就是修護活化的,較全面的。

密封的玻璃瓶到底要怎麼開?過程如下,提醒大家必須必須必須要小心呀!

每盒都有附這個膠的套子,將它套進瓶頂。

膠套中有一卡位,卡進以後用力向隨便一邊一啪就會斷開。

瓶子就會成為無頭谷了(真的好笑嗎~~~?疑...) 記住小心瓶口可能還是有點利,不要用手指接觸太多,倒出來就是。一支大概是這麼多,容量為1ml。理應是一次用完的,但無論我怎麼努力用,就是用不完呀!

倒出來的精華非常的稀,卻帶點油性的感覺,一般而言我會保留每天的basic skincare routine,只有精華素方面會全skip,只用這個就夠。

一推開就馬上吸收了,是馬上啊!可能我是乾皮也較缺水。雖然精華質地稀而且易吸收,卻非常的滋潤,可能會覺得有一些些笠的感覺,但只要過幾分鐘整個臉都會很有光澤,細胞有漲卜卜的吸飽營養感。但最最最捧的是,第二天一早醒來,臉整個是白、滑、亮、飽滿!讚呀!

我覺得這是我暫時用過效果最明顯的over-night serum(第二位是Estee Lauder的Advanced Night Repair),不論是用作急救或平日「補身」之用也相當thumbs up。使用對象是25+的輕熟女,我覺得年紀再小一點的話用補水的安瓶己經很夠補了。而輕熟或熟女,用這個的話就完全看得出其修復的效果,個人認為如果那幾天皮膚又乾又欠狀態的話更能直接見證其功效。

不過,任何東西也有其downside啦,其一是價錢,一盒7支的 Endocare 蝸牛安瓶約$300-$700不等,視乎在甚麼店買、水貨還是正品,Rennex就有在賣(當然是$700/盒)。除開約$50-$100/支不等,不是個日日用的價格。如果像我一樣只用作久不久補身或狀態不好時的cover,就可以接受。其二是安瓶的設計也頗危險,像我這樣笨手笨腳的就跌過,精華當然是成支報銷,但最可怕的還是那全然碎掉的玻璃。安瓶的瓶子薄,玻璃碎成非常小片,要很仔細地收拾,危險度高。最後的downside就是一次真的用不完一支啦。我個人的做法,是分幾次用到完為止,不會勉強用到成面油浸一樣,同時也無法將它用了1/3就丟掉。但要記住這不是官方的指引,雖然我用到今時今日也沒出現甚麼問題,但這樣做自有精華被污染的風險,如果要像我這樣分開兩三天用,自己要小心保存方為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