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

過敏發作時的 Skincare & Makeup

十月的第一篇啊!踏入十月,秋天正式到來,不少身邊的女生表示皮膚很乾,且更容易敏感,我也不例外了啦。中秋夜BBQ去看大圓月,本來實屬美事,不幸地因為面部肌膚近距離幾小時被熱騰騰的蒸汽抽乾水份。加上BBQ嘛,多少都較大塵,空氣都有灰,對本來己在適應轉季的皮膚帶來更大影響,結果,就是兩頰的敏感又來了啦。

過敏兒的秋冬特別難捱,昨日小心翼翼的用了我每次肌膚不穩定是都會搬出來的抗敏系列,由洗面到護膚、化妝到落妝,都與大家分享了啦!

過敏時,我會手執3大要素去應對:Dermatology皮膚醫學、礦物Mineral、有機Organic。

右手邊是我本來就在用的evolve gentle cleansing melt卸妝啫喱,還是那句,溫和到能吃下肚的,能有多刺激。之後用的是中間那支是La Roche-Posay的洗面奶,或是在 http://www.naturisimo.com/ 買東西送的Organic Bloom 88% Organic Cleansing Milk,總之是愈溫和愈好。其中La Roche-Posay的Cleansing milk還是皮膚醫生指定的。(背向鏡頭是因為前面的貼紙拿走了,它「無面見人」!)

說過好幾次的Eminence Stone Crop垂盆草面膜了,加入BF的花水或Aloe Vera Gel亦可,總之我一敏感就甚麼mask也不做,只敷這個,褪紅加上鎮靜皮膚非常有用。這罐60ml的未用完,己買定一罐作後備,家中一定要有這個。

這個不是organic, dermatology 或是 mineral 的,可是CDP的柔膚水(Gentle Balancing Lotion)真的很有平整敏感皮膚的作用,我會在做mask後敷上,用的是無印Muji的這種為敷面而設的棉花來做。

人家真的是為敷面而設的,不是我老作。而且只用剩一片咁多。

輕易地一開四,我今次只用兩片敷兩頰。

雖然是$950一支的柔膚水,但要有效就不。能。省。用!(嗚,還是很肉痛~~~)起碼要濕透變這樣才能敷上面啦,不然效果不好。敷完後皮膚會變潤澤、平滑、沒怎泛紅。

早上,會用這種醫學美容品牌的day cream,同樣是別的甚麼都不用,不再刺激皮膚,只要滋潤了面部,不再刺激或令它活躍,有耐性地等它好起來,通常兩三天就OK了。

晚上用為敏感肌而設的Cetaphill,這支Ultra Hydrating Lotion真的有點笠,不過由於別的什麼也不塗,所以還好。早上起來還是很潤啊。怕太笠時我會用Befine的night cream with Cocoa, Millet and Rice Bran,聽起來都想吃下去哈哈。(可是,cream是白色無味的,別想太多以為有古古力味~~)

想化妝、或是有需要化妝的話,why not?就用最不刺激皮膚的Mineral Makeup吧!Synergie的second skin crush有點厚,到中午時它吸了一點面部的油脂分泌就自然很多。Laura Mercier的mineral foundation最自然也不浮粉,唯一問題是不太遮暇,不過泛紅的地方就能平衡到,己經很夠了。Maybelline Pure Eraser Mineral Foundation,前文(按這裡看)介紹過了。還有我沒拍下的有Everyday Mineral的 blush 和 eye shadow、bareMineral的foundation也不錯。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我用了以上的routine兩日,情況好了六成左右,還是要耐性啦!介紹給皮膚秋冬易出問題的過敏兒們,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