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2

乾敏肌秋冬法寶:NOV III 敏感肌系列卸妝膏及潤膚膏試用分享

小妹的第2發試用文來了,一直抱著不是高度試合自己的品牌不試用的心態,可想而知這次NOV是我一直深感好奇的品牌。而這次試用的產品包括我一直有在用卸妝膏類產品啊!超期待的。尤其是秋冬到了,小女子的敏感肌又來了(哀~),NOV的體驗邀請實在來得太太太合時!

NOV在香港登陸不久,但我早就聞其大名,哪裡的朋友比香港女子更幸福?還不是美女盛產的台灣!NOV的好評甚至殺到內地去,我一直就在想香港何時有NOV用呀?想不到悄然登陸了,然後在各美容雜誌上陸續得到好評和推廌,靠的不是大篇廣告,而是產品本身好自然而然口耳相傳。現在終於傳到我手中!

先說一下NOV的信念,NOV在香港有Facebook Page (click to go),但台灣(譯為「娜芙」,好女仔)的網頁資料更詳盡(link)。品牌由日本常盤藥品(link)開發,由1985年起己有27年歷史,NOV致力為特殊膚質開發出低敏性的護膚品和彩妝,對成份和用料非常嚴謹,目的為發展敏感肌也可以很安心使用的skicare。NOV產品主打三無:無香料、無色素、無合成添加,專為敏弱肌而設,由卸妝到保養全面照顧到。產品一律通過安全測試,並經過反覆臨床實驗﹐獲得皮膚醫學界別的認同,我看完這些資料嘛,也放心到不用做手內側安全測試就直接試用了。

今次香港引入的是NOV III,到底III是甚麼意思?其實NOV在日本和台灣等有非常多系列,有將成份縮至極簡為非常脆弱的肌膚而設的NOV II、全系列無油為油性肌而設的NOV A等等。而NOV III就是為易受刺激的敏弱肌加強抵抗力高度保濕系列。數個系列之中,最適合我的就是NOV III。相信香港大部份有過敏的女生也不至十分嚴重,皮膚卻非常乾也受不起刺激,系列針對這些問題專門補充三大屏障因子,即包括皮脂膜、天然保濕因子、細胞間脂質,所以NOV在香港先引入這系列是很貼心的啦。

NOV的包裝全是讓人看著舒服的藍綠簡約包裝,非常的清新。左邊的是卸妝膏120g ($375),右邊小支的是潤膚膏 45g ($482)。

NOV III系列雖寫著For Sensitive Skin,我個人覺得皮膚沒在敏感時用,也能增強防禦能力,令敏感復發的可能性更低。

當然是made in Japan的了。

包裝全都是密封的,令使用者更安心。

我最有興趣的卸妝膏cleansing cream,因為我平日也有化妝,並在使用相近的產品如Curel、Avene (相關舊文)、Evolve(相關舊文)等等。這次對NOV期望甚高。

同樣的測試,甚至使用一模一樣的concealer (色號太深用不著),用一層相當厚的來做測試,絕對比每日的底妝更厚。

推開來之後,卸妝膏開始時還白,沒有立即遮暇膏合而為一,推開的感覺與我之前用過的產品不一樣,因為Evolve和Curel是油性的,感覺是啫喱推開成為卸妝油溶掉彩妝。但NOV不一樣,推開來它還是cream狀的。

再推一會,會見到卸妝開始,有效地把彩妝徹底溶解。

過水後......

近d...再行埋d都唔怕喎。非。常。乾。淨。而且我很喜歡這卸妝膏的是,完全不用多加搓揉,就很快很徹底的把妝卸掉,相信有敏弱肌的女生都知道,揉搓皮膚會有更大的機會讓肌膚不適痕癢,故這個不用怎拭搓的優點也很重要啊。

白燈下看洗淨後的皮膚,乾淨同時滋潤。同時亦雖然它是潔面產品,卻亦有角鯊烷、水分解蠶絲液、甘油、透明質酸鈉等強效補水成份,使用家完全沒有皮膚緊繃感,讚!

洗面後來到護膚的部份,這支moisture cream可早晚用,跟cleansing cream一樣,除了主力補濕滋潤的角鯊烷、水分解蠶絲液、甘油、透明質酸鈉等,更添加液晶化了的Ceramide 3成份,讓保濕因子更易推進至肌膚底層。

質地很柔滑,比較水潤,敏感或濕疹肌也可使用。

推開後它會化為很水的質感,除了感到皮膚在吸收補濕成份外,最特別的是乾了以後它會形成一層非常薄的保護膜,防止水份被抽乾。

這是我用一次的份量。先幾天我是停了所有skicare,只用這支NOV III潤膚膏,這是為了模擬敏感發作時什麼都不能用的時候。用量要較上圖再多一點,但翌日起來皮膚還是很有光澤,半分不乾。有脫皮的地方沒有皮屑了,效果非常好。

接著的幾天我只用Endocare的強效活肌修復精華+NOV III的潤膚膏﹐效果更好,NOV能將養份鎖在皮膚內整夜吸收,用了serum之後再用能令效果更好,也從沒有起油脂粒的問題。

整體而言我相信NOVIII是敏感或乾性肌女生一個秋冬的好選擇,既安心又長效。短期的效果會是皮膚不再乾燥,能守護敏感脆弱的肌膚。長期並全套使用的話,以醫學研究角度來說,的確證明它能提升皮膚的抵禦力,減低炎症回歸的密度啊。唯一就是價位不低,不過安全又不會讓人有過敏疑慮的產品都不會便宜啦,promotion時入貨就最抵啦。

NOV III 於全線Citysuper和Logon都有得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