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3

綠茶美顏心得

綠茶本來就有超多好處,內服外敷都對身體和美容很有幫助。說實在我也是從網上各位達人參考回來的小貼士,怎好意思說成自己的心得呀?厚顏啊,呵呵!不過這種坊間的美容方法,各人都有自己一套做法,這篇是分享一下我的心得而己,參考參考、交流交流。

喝綠茶是最基本簡單的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喝綠茶有助抗氧化、排毒、去脂等等,市面上有糖的綠茶不怎健康,當然用原片的茶葉最有料啦!不然貪方便,也可像我這樣用茶包啦!平日我較喜歡喝紅茶或黑茶,但自從知道綠茶有多有益後就天天喝一至兩杯熱綠茶,還要是早上吃早餐時喝的。不過即使是泡熱的,綠茶還是寒涼之物,如果體質寒的話就不太適合了。(這相不是打廣告啦!而是我公司真的在用這牌子的茶包。)

另外我也在Jason's入手了這包來自日本的綠茶粉末。關於綠茶洗面或敷臉,很多人用的是綠茶本身,但由於我覺得每次都要泡實在太麻煩,就自創了用綠茶粉末。

喜歡它是一條條的獨立包裝,不會用不完沾了水全廢了武功,方便又衛生。

落妝以後,用的是前文有機的Purity潔面液(舊文連結)。

倒下了綠茶粉末(有點倒太多呵呵)。

成為了綠茶潔面gel!有非常新鮮的綠茶香氣,然後在面上慢慢按摩再沖洗掉,很fresh很舒服!

另一用法是在早上起床洗臉時。這次我先把綠茶粉倒在手心,這樣較易控制份量。

早上我會用潔力最溫和的產品,是Organic Bloom的88% Organic Cleansing Milk(相關舊文)。

成了綠茶洗面奶,哈哈!這種洗面法我一天會用一次,聽起來好像有點煩,可是習慣了以後其實也還行,至少實行了幾星期還在進行中。

基本上只要將綠茶或其相關的產品融入進你洗面產品中即可,其實我還有用來敷面啊(用BF的Aloe Vera Gel - 相關舊文)!外敷綠茶可以排毒、清潔毛孔、溫和地控制油脂分泌、抗氧化和美白等等。效果嘛,說實在也不是短期看得出來的,只能說一直在使用感覺不錯,同時潔面產品的效力也有提升,夏天尤其合用。用後肌膚潔淨清爽,當然這樣天然的東西完全不可能刺激皮膚啦!

現在我會開個兩三條綠茶粉末,倒入小樽放在浴室,這樣用起來就更便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