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2

當貴牌令妳敏感時(下) - cle de peau Beauty Skincare初體驗

咬緊牙關的,停用了cdp的cleansing cream和cleansing foam,改用自己平日用的潔面產品,同時用了兩天的cdp Refresh Range。這段時間我沒戒口也照舊化妝上班(果然不負我的身份:大安旨意的B型血人+不愛正路辦事的雙子)。面上的粒粒在兩日內消退了8成,還有兩粒小小的變成了暗瘡,不過也很快謝了。反而當初有事的位置,變得有點癢和紅,不過這種輕度過敏的情況嚇不到我啦,我都見怪不怪了,敷上抗敏鎮靜肌膚的mask和一點藥膏,再過兩日就跟沒事一樣。

上回去見cdp 的 BA時,她叮囑我手上的清爽型試用裝用的七七八八就再回去給她看看。於是就回去「覆診」,當時還正值Sogo Thankful Week,到了counter我說要找指定的BA。她見到我時直接叫我的名字並完全不用我重提我的進度,她己問我:「這4天轉了清爽系列後感覺怎樣,有好一點沒?」,真是完全的感動啊,這才叫做服務!!真的要大聲讚好!她檢查了一下,同意基本上己經沒有問題,肌膚在康復期的尾段了。

櫃姐很有心機地再解說,她說對某些人而言,肌膚狀況不好時並一次過試用太多新產品,皮膚的確有機會起太大反應,導致我這種情況。她覺得我這種乾肌人,用Gentle Range滋潤系列是合適的,現在是時候把Gentle Range的產品一樣一樣取替Refresh Range。因為香港的女生不少是乾性皮膚,或是混合性,基本上長期用Refresh Range的話,肌底還是會乾。接著她問我手上的Refresh Range Sample 還有多少,我說還能用幾天,但她立即就拿出一套Refresh Range的travel set出來,叫我一邊繼續用Refresh,一方面每兩天就把一樣Gentle的產品換進來。不過最大可能是敏感源的cleansing cream還是要停用,等肌膚的狀態好才可試用。如果我不想再冒險試用的話,一樣可以回去換貨或退錢。

我只能說,cdp家的服務,絕對是一流的。罕見的Professional,上心,大方,以客為先,絕對沒有一絲叫妳不放心的地方,直頭要比十個讚!

到底現在,我的皮膚怎樣了呢?到了此刻,我用的是Gentle的Cleansing Foam和Toner,Day & Night Emulsion還是在用清爽的,不過很快會試試轉回Gentle。到此為止肌膚完全沒有不適,護膚品的效果也是超好的。現在的皮膚柔軟、平滑、有光澤,我相信引起問題的是太急進地轉用護膚品。

我把這個經歷寫得如此詳細,是因為一來我知道很多人對轉用其他牌子的skincare總是很多疑慮,甚至出現跟我一樣的問題,只希望我的經驗可給大家一個reference。首先是轉用skincare不能太急進,最好一樣一樣的加進日常護膚之中,一星期下來沒問題才再加另一樣。二是一旦出現問題,要立刻求助,如果是信得過的大牌,請回到店中詢問。沒結果或牌子的BA看來不怎pro的話,要求助於醫生啊。當然,立即停用會是最安全的做法,處理手法和要不要再試下去,那就是各人的選擇了。

下篇,我將會正式地寫cdp的試用文。Stay Tune!


2 則留言:

  1. 請問你既BA係邊位? 本身我都有用開, 但係暫時仲未搵到一位岩既BA, 希望可以搵到一個信得過, 真心為你好, 唔會好HARD SELL既BA, 你呢位好似唔錯! 如果唔介意希望你可以SHARE下, 唔該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我跟開個BA真係好好,不過可惜佢無做啦!我依家都係次次走去同唔同o既BA買,暫時無一個好到想mark佢個名o既。我去開CWB Sogo,D BA姐姐平均都OK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