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12

提亮打造光澤肌!有關highlighter的所有事情!

跟友人討論,似乎沒甚麼人重視highlighter的作用,化妝品中很多人都不太會買highlighter,同時也不認為是必要的妝物,我覺得實在是太輕視了它對妝效的影響了。其實美國和日本等地很多女生早就把highlighter當成必需品,因為提升亮度真的對妝容有很大影響啊。同時有很多女生覺得只有tanned skin的女生才會用到highlighter,其實是個誤會啦,尤其亞洲人的肌膚常有暗沉、欠光澤和五官不夠立體的問題,這些問題只要一盒highlighter就幫到妳。

因此我家中存有不少highlighter,我覺得這產品很簡單又快又見效,我會用來打亮不夠突出的輪廓,相對地比起用陰影粉讓面部線條凹下去,我覺得局部打亮讓線條高起來會更易控制啊。說得好像很複雜,簡單而言就以鼻子不夠高做例子,我寧願以highlighter打亮鼻樑讓之看起來更高挺,也不想有兩邊掃上陰影粉做鼻影,因為控制不好臉看來會很容易髒髒的,不過當然過量的highlighter也會讓人看來腫腫的,或者成面油啦。如果有閒情的話是可以兩樣都做啦,效果會更好!

以下分享一下我家中不同質地和顏色的highlighter,不同顏色會有不同效果啊。

這是ETUDE HOUSE家的橘子小姐highlighter。包裝就是有點不夠高級(幾十蚊貨仔仲想點),但勝在可愛。

Highlighter用了幾種色的粉末揉合而成,包括光亮的米色、中和暗沉的淺黃、光澤度up的淺橙色和用了會有好氣息的粉紅色。粒子比較粗,我很喜歡色調的配搭,只是覺得可惜粉末不夠幼細,用起來效果沒有很自然,也希望能更閃亮就好了。

Revlon Colour Stay 的Mineral Highlighter,是我的最愛。我家中有一盒未開的存貨,是因為愛到買定怕它會停產(開架產品是隨時停了產都唔知的)!

礦物化妝品一向都較多天然的shimmer,用之製作highlighter簡直就是物盡其用!這個淡粉紅的雲石款,有著很細緻的光澤感,因為粒子超幼細的關係,用上皮膚後很自然同時將apple zone的光澤感提升好多!這個用起來是偏白的,粉紅粒子沒有很明顯,而且超耐用的,我都用了半年+!忘了多少錢,約百多開頭左右。

Bobbi Brown 的 Shimmer Brick大家都知道是highlighter+blush,也是bb名物。

個人覺得Shimmer有點太多,用來做blush真的會太閃。不過粉紅色的調子很出很重,建議先用matte的blush打底(淺色的),再在apple zone加上這個做highlight+blush。

new cid cosmetic是英國牌子,可是今次介紹的這個我想在MAC或其他美妝店都會有差不多的highlighter啦。

這個是它的i-glow,其實是金色粒子的shimmer highlighter啦!能夠反射光芒的粒子帶淡金,最適合在夏天用,整個臉頰都帶光芒,加上金色底跟我們亞洲人的皮膚又特別夾,好看自然又健康!

這盒flormar,是我瘋到去土耳其都買到化妝品的證據。不知為何土耳其人好像都很著重highlight (??),因為這個看似本土的牌子在大型商場的counter內,有好多款不同顏色的highlighter啊!而我當然選了香港不易找到的顏色,也不便宜啊好似要HKD120上下。

實在是很少見到這麼橙的highlighter!帶少許啡,額外多了一點修容效果。這個橙色好鮮豔甜美啊,用來掃在peachy 調的胭脂上最好!

elf的Shimmer Palette,是特別的膏狀highlighter,用來做眼影打底又得,serve as highlighter又得,打亮眼頭都得。膏狀的好處是可以薄用或厚上都ok,即係beauty guru成日講的 'buildable',想要誇張又行低調亦可,價格都是幾十蚊上下。

左起有光潔的白、珠光淡粉、活潑的淡橙和較鮮艷的深粉。



最後送上不同色的highlighter,當然我這是用手指印上的會較厚,用掃上會薄很多,而且面部有輪廓的線條,不會像在手背上那麼平,所以也不會如此反光。最左的是new cid cosmetic的金色、接著是我最愛的Revlon Colour Stay偏白的、土耳其買入的燈色和bobbi brown的rosy shimmer brick。

一般而言我只會用在兩個地方,就是cheek bone與鼻樑。用blush前後在cheek bone輕手上一層已經很好看,外國的明星常做到笑起來兩頰皮膚帶有光澤,highlighter幫了不少呢!然後在鼻樑上我會打直的掃一條直線的highlight,讓它看來更立體。不過有不少國外的beauty guru會在下巴上掃一下,同時會在額頭上也用,甚至全面使用,為的就是看來成個人閃著光彩,所以用highlighter沒有規範,隨大家各自的喜好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