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2

訂造一次過滿足妳多個願望的面膜:Sectioning Your Mask!

友近日跟我分享敷面膜的問題,她的問題是,女人都很貪心,又想去斑美白又要保濕但T-Zone又要控油,還有久不久要深層清潔又想有修護效果,但一星期只得7日而且唔會有時間日日敷mask,咁點攪?首先說句,我的確是日日敷面膜的,雖然我不是唔洗do的貴婦,更是一隻日忙夜忙的螞蟻,但是總覺得一天坐下來15分鐘做個mask也不是難事吧?如在廣告時間敷好,一節劇集後再去洗就好了,不然洗澡前敷上cream mask,洗完再沖掉也可。總之mask做的不嫌多啦!

不過有時真的很想一次mask滿足幾個美容願望也有方法,我很喜歡為自己塊面分唔同section,針對每部份的需要使用不同面膜。又或者幾不同作用的面膜混合再一起使用,咁就一舉數得啦!

例子1:美白收毛孔。今個晚上慳家的我(竟然自稱慳家?)拿了昨日用的Sizuku面膜剩下的精華液,混合台灣牛爾老師的Nature薰衣草美白鎮靜 gel mask (我這個是舊裝,牛爾老師現在的牌子叫Naruko),除了鼻子外全面敷。而鼻子則用了 Eminence 的木莓收毛孔gel mask。由於我的毛孔問題不是很嚴重,收毛孔的面膜局部使用即可。

例子2:潤澤淨痘。以Origins的招牌Drink Up Mask滋潤額頭和面頰,用Naruko的玫瑰雪耳補濕眼膜敷眼,外加T-Zone和下巴用Nature的茶樹Gel Mask收毛孔和淨痘。

例子3是美白補水韓式mask,用前文介紹過的ETUDE HOUSE Wash-off 乳酪面膜為兩頰有斑或暗沉的地方去印美白,外加將莎莎有售的Daily Fresh Purity Sea Weeds 海藻面膜敷在缺水的地方,一樣可以美白保濕一take過。

當然這種做法只限於gel & cream mask。這兩種質地的mask不管混合使用或局部使用都ok,過程也不會用多很長時間,但能做一次mask得到幾種不同功效,算是慳水慳力的做法啊。重點是要清楚自己面部不同部份的需要,再從不同的面膜取得不同效用即可。

同場加映我新買的Sizuku日本面膜,左起蘆薈水潤、白米美白和牡丹均勻膚色。主要看中它包裝好看、日本製、多精華素(21ml)和正在萬寧打折就試了(原價$25.9/片,現在做$35.9/2)。用了牡丹那片,感想是精華素真的很多,可是面膜本身的質地麻麻,好像吸收不了精華,用上面時有精華素不足之感,但後來發現袋子還有很多精華素呀!結果用來做多一日mask.....(記住開了的面膜,如想再用它的精華素,最好把袋子封好,建議一日後用完它。如果不放心的話放入雪櫃收藏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